園藝老師:種植多肉植物可節水節開銷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訊】多肉植物的室內裝飾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下面一起來看有多年經驗的園藝老師,介紹多肉植物的生長特性以及如何栽培。

園藝老師楊明樺表示,多肉植物一般用於室內裝飾和園林造景,因為容易打理,多肉植物比較適合年長者跟女性朋友種植。有些多肉植物更適宜現代家庭種植,可以放在室內和辦公室使用,比如生石花等。

園藝老師 楊明樺:「因爲他不需要很大的空間,不需要發揮很大的力氣去挖土種植, 他可以很簡單弄個小花盆,可以放在廚房,可以放在辦公室的桌子上。」

他表示,在田園造景方面,種植多肉植物不僅型態可愛,而且還有節約用水的作用。

園藝老師 楊明樺:「多肉植物做田園造景可以讓水資源能夠更節省,因爲他不用很多水,比較好照顧,不用像草皮需要工夫每個禮拜來割草,可以節省庭院的開銷。」

此外,楊老師也分享了多肉植物的特性。尤其是溫度不能過高。

園藝老師 楊明樺:「它需要適當的濕度跟光線,溫度方面的要求:高溫不能超過20度,低溫不能超過8度,多肉植物的繁殖很容易的,可以扦插的,它的葉片直接放在潮溼的土壤上面,他自己就會發根,就成了一個新株。」

同時,他還提醒民衆,多肉植物不能過於乾旱。

園藝老師 楊明樺:「多肉植物或耐旱植物澆水習慣,土不乾的時候不澆水,跟我們的果樹是一樣的,澆水的時候,水很快就滲透下去,不能有一個小水窩在那邊。不能水太多,不能積水,它很容易腐爛。」

楊老師指出,種植多肉植物入門比較容易,小盆栽販售價格一般每盆5元到12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