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最新露面視頻曝光 疑似仍被噤聲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最高法卷宗失竊案」雖已塵埃落定,但涉事的崔永元結局如何,仍撲朔迷離。日前,有網友在微博發布崔永元現身中國傳媒大學學術會議的視頻。崔永元自稱最近在醫院養病。而在幾天前,有網友發現,崔永元的百度貼吧被封了,顯示「含有大量違規內容,暫不開放。」懷疑崔永元仍被噤聲。

北京時間4月13日,網友「青花女王」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崔永元近日現身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學術會議,崔永元在會議上稱,自己最近在醫院養病。

該網友還爆料,中國傳媒大學學生經常在食堂麵店看到崔永元,另外,崔還出現在電影《非常道》劇組,並與演員陳曉東合影。

(微博截圖)

4月9日,也有網友爆料稱,崔永元未受到網上傳言影響,正在為自己監製的電影《非常道》挑選演員,還晒出了圖片。

(微博截圖)

據查,崔永元現身中國傳媒大學應該是在3月30日。網名「感恩的心XIA」3月30日在微博發文稱,「崔永元老師於2019年3月30日上午出現在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學術會議。」

崔永元最近一次露面是在3月初,3月9日、10日兩天,有不少網友在微博貼出和崔永元合影的照片,說在北京的古玩市場遇到了崔永元,他還在某古玩店購買了兩幅清代京劇用響板。

網友晒出的照片中,崔永元身穿一件深色外套,脖子裡繫着一條圍巾,頭戴鴨舌帽,站在古玩店裡和友人交談,看起來精神不錯。

外界猜測,看來崔已平安無事。不過,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搜狐等一些大陸門戶網站對崔永元現身古玩市場的報導,已經無法顯示,但是微博中的相關信息仍可查詢到。

4月11日,又有網友發現,崔永元的百度貼吧被封了,顯示「含有大量違規內容,暫不開放。」懷疑崔永元仍被噤聲。這些跡象顯示,崔永元背後的權利博弈仍未平息。

崔永元去年12月在微博爆料「最高法卷宗失竊案」,並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是嫌疑人。該事件震驚中共高層,更引發輿論熱議。

不過,事件在今年2月突然出現大反轉,周強暫逃一劫,而舉報周強的法官王林清則被「電視認罪」,承認自己盜竊了卷宗;崔永元也因此事被莫名消聲。

崔永元曾表示自己的後台大到無法想像,暗示其爆料周強的背後有高層權力涉入。但這起事件的大反轉結局,顯示其背後的權力博弈異常激烈。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雖然過去幾年政法系被清洗,但並沒有清洗幹淨,尤其北京高層出於保權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標誌性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人,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

王林清「被認罪」後,外界一直關注崔永元的動向。3月1日,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發布消息,稱崔永元28日在該大學就籌建口述歷史學院事宜,提出意見。

崔永元的微博也發布了這一消息:「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

不過當天中午,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的消息以及崔永元的微博均被刪除。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崔永元百度貼吧深夜被封 原因出人意料
相關鏈接:崔永元沒事了?公開現身逛北京古玩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