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兩公安局長被查 「女公安」罕見自首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日前,江西省有兩名中共公安局長被確定為黑惡勢力「保護傘」被查之後,一名中共江西公安女官員自首,成為罕見事件。

據陸媒報導,江西省已經有兩名公安局長落馬,並被確定為黑社會、不法份子的「保護傘」。

最新消息顯示,萍鄉市公安局副縣級官員劉百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萍鄉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由於中共公安系統高級官員自首的案例並不多見。另外,劉百羽是一名女性,從而引發外界關注。

據江西省紀委監委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江西省已經有6個縣市的多名公安系統官員被查處。其中只有劉百羽是自首投案。

公開資料顯示,劉百羽於1959年出生,是江西安源人,曾任萍鄉市人防辦辦公室副主任,萍鄉市國家安全局官員,萍鄉市發展計畫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萍鄉市中共公安局交警支隊開發大隊大隊長、開發分局黨委副書記等職。從時間上看,劉百羽已經年至花甲。

據報導,除劉百羽外,江西省近期落馬的另外5名公安系統官員分別是奉新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彭添奎,湖口縣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潘新華,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原黨委副書記、政委胡建甫,三清山風景名勝區黨委委員、三清山管委會副主任、上饒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局長余斌,樂安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陳兵。

這六人之前,江西省銅鼓縣公安局原局長陳雲南和上饒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局長祝少敏被調查,並被定性為黑社會、不法份子「保護傘」。

據報導,中共中央最近頒發『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派出中央督查組開始新一輪檢查,基層應付不及,掃黑創新,令人啼笑皆非。

山東濟南公安系統把「佩戴大金鏈子、紋身的」「態度蠻橫、隨身攜帶管制刀具的」「晝伏夜出的」「在外來人員聚集區域,以所謂個人影響力私下調停各類糾紛的」「本地人員突然異常舉家搬遷或下落不明的」等29種狀況定為「黑惡勢力」。

貴陽市猶嫌不足,把打黑除惡發展到當地幼兒園,在幼兒園門口掛著的橫幅寫著:「堅持打早打小,將黑惡勢力消滅在萌芽狀態」。

江西上饒周姓村名未按時遷墳,地方當局要求周家必須在兩日內完成遷墳,否則將按照「掃黑除惡」項鬥爭制裁。

還有更荒唐的,有地方官員甚至將醫生列為「十惡」之首。

雲南省已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系列新聞發布會」,會上宣布,雲南共打掉涉黑涉惡團夥428個,刑拘犯罪嫌疑人5587人。

有人擔心,繼雲南之後,中國各地都會發布打黑專項鬥爭成功,雲南說抓了5千,可能就有省份敢說抓了一萬。

近日,中共官方一條寫著「掃黑除惡,害人害己!」8個大字的標語,引發外界關注。

4月2日,中共廣西賓陽縣委宣傳部在官微發布通報說,這條「掃黑除惡,害人害己!」的標語是當地縣政府請廣告公司製作的,並稱正確標語應該是:「網路詐騙,害人害己!」

對此,時政評論員石實對大紀元表示,這條標語符合當前現狀,現在大陸各地黑社會組織背後,幾乎都有政法系統官員充當其保護傘。不少中共落馬官員的通報和報導中,都提到充當涉黑涉惡人員「保護傘」一說。

石實表示,中共政法系統雖然天天叫囂「掃黑除惡」,但它並不一定真正地「打黑」;當權者甚至會假借「打擊黑社會」及其「保護傘」,清除政治異己、搜刮群眾,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所倡導的「打黑」就是如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