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4S店老闆遭起底 旗下公司趙薇任董事長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大陸陝西西安女奔馳車主哭訴維權一事持續發酵,引發外界關注。與此同時,該事件主角奔馳4S店幕後老闆顏健生遭起底,顏健生不僅是上百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他還與知名影星趙薇有關聯,其旗下的蕪湖中星汽車銷售服務公司,由趙薇及其哥哥趙健擔任董事。

據觀察者網4月14日報導,除了在西安利之星任職,啟信寳等企業信息平台顯示,顏健生也是上百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並在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中擔任董事。

報導稱,他還是一位馬來西亞「拿督」。拿督為馬來西亞榮譽制度下的一種稱號,是一種象徵式的終身榮譽身份,不具有世襲和封邑的權力。

此外,顏健生旗下的蕪湖中星汽車銷售服務公司,由演員趙薇及其哥哥趙健擔任董事,趙薇為最終受益人之一。

根據企業信息平台顯示,西安利之星成立於2012年5月,為外資投資企業,法定代表人為顏健生。其股東分別為中星集團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發動機集團天鼎有限公司。而中星集團為香港公司,旗下擁有豪華車經銷商集團利星行汽車。

另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數據,2017年,利之星汽車年度營業收入達到801.1億元人民幣,在2018中國汽車經銷商集團百強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據陸媒報導,西安利之星號稱西安最大的奔馳4S店,從開業以來,問題重重頻頻被曝光,除了汽車質量問題、暴力保養之外,還包括店員卷款逃跑、陌生男子輕易開走百萬奔馳車、因欠款遭堵門等等。

2014年6月25日,西安利之星奔馳4S店的一名店員卷款而逃,約有兩千萬元被帶走,後被西安市警方證實確有其事。

2016年2月5日,一名女車主在西安利之星花48.6萬元購買了一輛奔馳GLC 300,在提車後還沒開到家就因故障而導致儀錶盤一個黃燈亮起。

2016年4月,張先生在西安利之星花260萬購買邁巴赫S500,但僅半個月豪車就出現漏油。

2017年5月在汽車論壇上,有爆料稱西安利之星合格證造假。

2018年4月西安高先生花246萬購買的奔馳半年之內修5次。

資料顯示,顏健生現年52歲,曾於亞洲多個國家工作。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多達129家,擔任高管149家,其中企業多數與利之星相關。

據報導,近日,陝西西安一女子哭訴花66萬買輛進口奔馳CLS 300,車還沒開出門,就發現發動機漏油。4月13日,女子和4S店方見面,但協商失敗,涉事車輛被封存待檢。4S店總經理向女車主道歉,女車主根據自己的8項訴求,有理有據回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