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記錄「文革」屠殺 蒙古族作家被秘密審判

中國75歲的蒙古族歷史學家和作家拉幕札部(Lhamjab A.Borjigin),因出版記錄「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蒙古族遭種族滅絕的書籍,4月4號被錫林浩特市法院以「民族分裂」、「破壞民族團結」等罪名秘密審判。當天沒有家屬和律師到場,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河南安陽街道辦強行挖走農民樹木

河南省安陽市文峰區中華路街道任家莊農民梁永民,種植在承包土地上的800多顆樟木樹、蘋果樹和藥材樹,4月12號被近200名街道辦事處、城管、保安等人員,開著挖掘機連根挖走,沒有給任何補償。目前,遭受巨大損失的梁永民投訴無門。

上海訪民被關黑監獄 打斷四根肋骨

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因家裡房屋遭非法強拆,今年2月20號前往北京上訪,因此遭到當地政府非法拘禁,並打斷四根肋骨,造成胸部椎體骨壓縮性改變。3月16號開始,他到中共的多個政府部門投訴,但直到4月13號都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西安41名農民工討薪 無人理睬

西安市長安區綠地城長安宮小區內裝修工程的包工頭,今年2月27號起雇佣41名農民工幹活,但每月只給500元生活費,說等工程結束後再付工錢,4月5號,工人發現包工頭失蹤,前往綠地公司討薪,但公司說,工程款已經付給包工頭,他們沒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