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確定復出 「唐德影視」能否解困?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當地時間4月10日,美媒《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發表了一條標示「獨家」(EXCLUSIVE)的新聞,確認大陸女星范冰冰即將出演國際特工動作影片《355》,並證實該片計劃今年內開機。消息令外界猜測,與范冰冰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唐德影視」公司,是否有望解困?

范冰冰確定即將復出

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10日發表題為「范冰冰將在傑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的《355》中重返銀幕(Fan Bingbing Returns to Screen in Jessica Chastain’s 『355』 」的文章,讓沉寂已久並備受關注的范冰冰,再次出現在國際大眾視野。

該文援引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確認范冰冰將與傑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瑪麗昂·歌迪亞(Marion Cotillard)、佩內洛普·克魯茲、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等多位國際大牌女星一道,按照早前的計劃,出演好萊塢導演西蒙·金伯格(Simon Kinberg)執導的國際特工動作影片《355》。

報導稱,該片計劃今年內開機,片方將公布詳細的進程和日期。而這也是范冰冰去年捲入逃稅風波後的第一部電影。

事實上,3月底,美國知名時尚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網站發表了一名美國調查記者的一篇長文,文章透露了范冰冰即將復出的信息,並稱范冰冰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明星」。

4月3日,西蒙·金伯格在接受美媒Collider視頻專訪時也表示,范冰冰與之前曝光的所有女演員都承諾,今年出演這部電影。

去年5月中旬,范冰冰在第71屆戛納影展上開心宣布,她將參演《355》,並在早前已為該片拍攝定妝照。但范冰冰出事後,電影公司曾因擔心該片受波及無法在大陸上映,因此決定換角,一度傳出由章子怡取代。

與范冰冰私交頗深的大陸導演李玉,最近在與網友互動時,用「快了」二字回覆了網友詢問范冰冰何時復出的提問。而在提到這一近況時,范冰冰用「一切安好」,疑似回應外界對她復出問題的關注。

唐德影視」能解困嗎?

范冰冰去年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踢爆簽訂「陰陽合同」、涉偷稅漏稅,遭中共當局重罰。影響所及,其背後的「唐德影視」公司產生一連串負面效應,不僅投資製作的范主演的《巴清傳》劇集至今遲遲未播,而且其它相關合同款項也回收嚴重滯後。昔日「風光無限」的「唐德影視」,如今深陷影視「寒冬」。

公開資料顯示,《巴清傳》是近年來「唐德影視」主推的作品之一。此前有消息稱,該電視劇的投資超過5.8億元(人民幣,下同)。然而,被「唐德影視」寄予厚望的這一電視劇一直麻煩不斷。

早前該劇的延播風波還未釐清,接著該劇男主角高雲翔被曝在澳洲涉性侵醜聞,導致「唐德影視」的股票應聲大跌。不久,女主角范冰冰又陷入「陰陽合同」風波,令該劇播出更加遙遙無期,該公司的股票更加「跌跌不休」,從最高時的每股70多元跌至現在在8元左右徘徊。

面對劇集的擱淺,「唐德影視」曾表示,受主要演員醜聞的影響,該公司沒接到《巴清傳》電視播映權的三家購買方針對該劇出具的排播計劃。而「唐德影視」2018年的年中財報顯示,如果該劇未能在2018年播出,會導致公司利潤總額減少5億元。

據《北京商報》報導,《巴清傳》並非「唐德影視」唯一的「存貨」,記者初步統計後發現,目前該公司至少還包括《蔓蔓青蘿》、《戰時我們正年少》等在內的11部作品尚未播出。

據業內人士分析,劇集延播所帶來的最直接影響是影視公司遲遲無法實現項目回款,即便劇集後期播出,也很可能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播出時間,觀眾早已不再願意為舊的影視劇買單。

對於范冰冰即將復出的消息,有人解讀,「對『唐德影視』來說應該是一個利好的信號」,「『唐德影視』也有望推進存貨劇集的釋出」。

不過,據「新快報」4月11日的文章分析,大陸影視圈自去年暴發「補稅潮」和實施「限薪令」以來,現在的影視公司仍然上演著「寒冬」大劇。

文章特別提到,「唐德影視」在最近的報告中說,「公司電視劇項目銷售進度低於預期。」「電視劇《巴清傳》尚未播出,相應合同款項回收滯後,對『唐德影視』經營活動現金流造成相當不利的影響。」

多家陸媒披露,「唐德影視」近年來的市值蒸發達50多億,加上現金實在短缺,「唐德影視」近日已向北京中院起訴高雲翔和北京藝璇文化有限公司,要求凍結其名下價值6382.4萬元的財產,案件將於今年7月19日開庭審理。「唐德影視」希望以案件為契機,屆時收回對高雲翔的部分罰款,以補充嚴重不足的現金流。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