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阻攻擊 擊斃身綁炸彈歹徒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埃及維安部隊12日在南部西奈(Sinai)度假區一處檢查哨,擊斃2名欲行凶歹徒,其中一人身上還綁著炸彈腰帶

法新社報導,埃及內政部聲明指出,在歐揚摩塞(Oyoun Moussa)檢查哨,「維安部隊未讓攻擊交火發生,2名行凶者遭擊斃」。

西奈半島9日上午曾發生一起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27人受傷。當時警察和士兵正在謝赫·祖韋德城巡邏執勤,一名15歲左右的少年引爆身上炸彈,當場造成6人死亡,包括3名警官,另有27人不同程度受傷。

自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2013年遭罷黜以來,埃及維安部隊一直是極端主義團體的攻擊目標。

埃及今年2月在西奈半島,針對伊斯蘭國(IS)集團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

根據官方統計,目前為止,約有600名疑似武裝份子和40名左右軍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