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5G是一場美國必須贏得勝利的競賽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日在白宮發表了關於美國5G部署的講話。他表示,「5G是一場美國必須贏得勝利的競賽」,政府正在激勵私營公司部署5G服務,並根據需要釋放儘可能多的無線頻譜。川普說,「到明年,美國將擁有全世界最多的5G頻譜,這是一個重大聲明。」

4月12日,川普在白宮羅斯福廳,宣布了幾項旨在刺激美國5G網路發展的舉措。他表示,「在美國,我們的做法是私營部門推動和主導(部署5G服務),政府不需要花很多錢。」

「5G是一場美國必須贏得勝利的競賽」,川普表示,「偉大的公司已經參與其中,我們給予了他們所需的激勵,我們將贏得競賽。」

他指出,到今年年底美國將有92個5G市場準備就緒,超過韓國,屆時韓國將有48個上市。

目前,美國四大通信公司,AT&T和Verizon已經在美國推出了5G網路,而T-Mobile和Sprint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激活他們的5G網路。

川普說,「據估計,無線行業計劃在5G網路上投資2750億美元,迅速為美國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為我們的經濟增加5000億美元。」

「為了加速和激勵這些投資,政府正在根據需要釋放儘可能多的無線頻譜」,川普說,「到明年,美國將擁有全世界最多的5G頻譜,這是一個重大聲明。」

川普還強調了對5G網路的安全保護,「美國公司必須引領世界蜂窩技術,5G網路必須安全,必須強大,需要保護他們不被敵人掌握。」

美國一直警告中國華為公司的5G設備有安全隱患,並禁止其進入美國市場。同時,美國還警告盟友,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量,美國不會和使用華為5G設備的國家進行合作。

「5G必須覆蓋每個社區,會盡快部署。」川普最後表示。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當天的5G部署活動中宣布,將開展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頻譜拍賣,頻譜是用於向設備提供互聯網的無線電波網路。

FCC表示,從12月10日開始,它將提供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頻譜拍賣」,允許運營商競標37GHz,39GHz和47GHz頻段的新頻譜。

新頻譜將「促進5G、物聯網和其它先進的基於頻譜服務的發展」。

為了確保美國鄉村不會落後,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表示:「FCC計劃設立一個新的204億美元的農村數字機遇基金,將高速寬頻擴展到400萬家庭和小型企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