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中國人死於吃錯飯 研究揭曉餐桌「頭號殺手」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病從口入!近日,有著名醫學期刊發布全球飲食領域研究報告,針對中國部分,研究給出的結論是,中國人飲食結構而導致的死亡率發病率,在世界人口前20的國家中排名居首,其中20%中國人死於吃錯飯

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3日發布了首個大規模全球疾病負擔(GBD 2017)研究系列。

該報告從1990年到2017年,通過對全球195個國家25歲以上人群的飲食結構和飲食習慣,找到了飲食造成的潛在風險和健康隱患。

在長達27年的研究,可以清晰看到一位年輕人從25歲到步入中年後,所吃的東西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從中找到了「吃出來」的死亡率和疾病負擔。

在針對中國的部分,該報告,提到中國人因為飲食結構而導致的死亡率和疾病發生率,在世界人口前20的國家中排名居首。

平日裡大家忌諱的紅肉、含糖飲料、反式脂肪,卻不是造成中國人「吃錯飯」的罪魁禍首。(pixabay)

不良的飲食習慣、烹飪方法,都需要為此負責。平日裡大家忌諱的紅肉、含糖飲料、反式脂肪,卻不是造成中國人「吃錯飯」的罪魁禍首。

這項研究發現,2017年全球有1100萬人因吃得不健康喪命,在世界人口前20大地區,中國因為飲食結構問題造成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排名第一。

報告顯示,中國人因飲食結構導致死亡的前3名分別是:吃太咸、雜糧吃太少,水果也吃太少。

數據顯示,2017年,因為「吃太咸」而死亡的人口達300萬,與「雜糧吃太少」而死亡的人口相當,還有200萬死亡的人口則因為「水果吃太少」。全球近20%的死亡案例皆因「吃錯飯」,中國的比例更高。

報告發現中國居民每日攝入鹽的平均量在8克以上,而最佳標準應該在3克左右。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發表報告稱,超過300萬中國人死於心臟病、肺病、腦卒中、癌症和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將此類死亡定義為「過早」死亡。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