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染香哭訴丈夫被捕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以反美挺共著稱、自稱「五毛黨主席」的「大五毛染香」,日前透過澳洲媒體哭訴,自已的丈夫楊恆均1月返回中國後即被抓捕,自己陪同返國也失去自由,並要求澳洲政府解救她丈夫,引發網路熱議稱:「5毛不值得同情,自作自受」、「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就是當五毛的下場」

4月12日,中央社報導,據澳洲廣播公司(ABC)4月8日播出一段訪問畫面顯示,染香在視頻中哭訴她與楊恆均今年1月中旬從廣州入境後,楊恆均就被公安粗暴地帶走。然而,官方不但拒絕家屬及律師辦理會見,連自己也失去了自由,讓她現在「處於很崩潰的狀態」。

這段畫面還顯示,染香除了哭訴自己和丈夫的境遇,還呼籲澳洲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給他的丈夫「一點點關懷」。

報導稱,根據染香的說法,她是在上海錄製訪問畫面,且行動受到限制。而澳洲媒體播出後,這段畫面便在海外華人的推特圈迅速傳播,成為近來熱議的話題。

網友紛紛以「大五毛起義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就是當五毛的下場」、等話語加以嘲諷;也有網友要她趁早「回頭是岸」,與中共劃清界限。

染香本名袁小靚,曾是中國網路紅人,由於袁小靚經常發表維護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大肆詆毀西方民主自由,以及反民主的言論的視頻,且經常出言攻擊批評中共的人士,因此有「大五毛」的名聲。而且她自己似乎也認同這個稱呼,2012年她還曾公開自稱是「五毛黨主席」。

2018年傳出染香已移民美國的消息,讓不少網民諷刺她「嘴上反美,腳上愛美」。

染香丈夫楊恆均,近年來以作家身份在海外活動,經常發表同情中國民運的文章,並自稱「民主小販」。但海外媒體曾披露,楊恆均本名楊軍,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職,且曾派駐香港任職。因此,楊恆均的真實身份一直備受外界猜測。

楊恆均被抓後,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說,楊恆均是中共江派安排的海外特務,這次被抓實質上是北京當局清洗海外江派特工的行動之一。

但也有網友懷疑,楊恆均被抓和袁小靚哭求民主政府,是否中共安排的一次讓他們夫妻「回爐再造」的苦肉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