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驅逐李毅經過:半夜拉起來押送機場(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一向主張「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日前應統促會邀請前往台灣。有消息指他將在台灣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並發表演說,引發台灣民意極大反感。李毅抵達台灣後,一度行蹤成謎。12日凌晨李毅被台灣警方找到後已於當天清晨被移民署強制出境

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導,行蹤一度成謎的李毅於4月12日凌晨12點35分,被台灣警方在南投民宿找到。李毅聲稱自己是因為爬玉山沒有訊號,所以未能及時與外界聯繫,他辯解說自己沒有打算參加遊行和演講。但警方仍當即將其交給了台灣移民署,再由移民署人員帶往桃園機場,之後於當天清晨7點25分被迫搭乘CI-601班機離境。

李毅被台灣移民署強制出境後,中華民國內政部長徐國勇對外界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不容許主張「武力統一」的人來這裏「侵門踏戶」,侵犯中華民國的主權。

徐國勇說,言論自由有一定的界線,李毅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活動,違反了台灣的法律。

徐國勇證實,移民署在11日已撤銷李毅的簽證,警方於12日凌晨12點半左右找到李毅後,已於當天上午將其遞解出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李毅假觀光之名宣傳武力統治台灣,這不只是恐怖分子,對比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只因言論就被中國逮捕關5年,驅逐李毅出境「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據了解,李毅以赴台觀光的名義於2018年8月向台移民署申請了一年多次入台證,今年4月9日入境台灣。依照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持觀光簽證的中國大陸公民不得在台灣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

但李毅這次是應台灣的統促會邀請來台,他還預備參加統促會預計13日在台中市舉辦的「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統促會更宣傳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台內政部因而認定李毅來台目的與申請觀光簽證規定不符。

2017僑委會報告指出,儘管在台灣的統促會宣稱與中國統促會無關,但中國統促會官網卻把台灣統促會列為分會。中國統促會直屬中共統戰部。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