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塑料袋 紐約市府部門將禁用塑料餐具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紐約市將從明年執行一次性塑料袋禁令,不過紐約市白思豪禁止塑料製品的舉措,似乎等不到明年,週四,白思豪決定,禁止市府部門使用塑料餐具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4月11日)簽署行政令,禁止市府部門採購一次性塑料製品,包括塑料材質的吸管、刀叉、杯子和碗盤等餐具。

紐約市長 白思豪:「市府部門將轉而使用可堆肥或可再利用的材料,這個變化將在2019年年底之前完成。」

不過因為殘疾、應急準備和醫療用途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則不在禁止範圍之內。

白思豪表示,每年紐約市府至少購買110萬磅的一次性塑料餐具,更換材質可以讓紐約市的碳排放量每年減少500噸。

紐約市已經從1月1日開始,實施泡沫塑料禁令,凡是餐館、商店、移動食品攤都被禁止使用泡沫塑料材質的餐具,但罰款將寬限半年執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