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迎親穿日本軍服惹禍 6人被抓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近日,河南鄭州街頭一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日式軍服迎親,11日鄭州警方通報,已經將嫌疑人白某恆等6人全部抓獲。其中3人被拘留,另外3人被訓誡

4月10日,有網友發視頻稱,在河南鄭州街頭,一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日式軍服,開着紅色寶馬跑車迎親

11日,鄭州市公安局通報稱,影片流出後,警方抽調警力展開調查,於10日晚上11時,將疑犯白某恆等6人全部抓獲。

通報稱,白某恆3月26日提議並與弓某鵬商議後,決定在白某博婚禮當天接親過程中,為白某博穿戴仿製的日本軍服,以尋求刺激。隨即由弓男出資讓朋友劉某贏,通過網絡購買仿製的日本軍服。

4月10日,在白某博迎親當天,車隊行至龍湖內環路與龍源二街,白某恆、弓某鵬二人,將事先準備好的仿製日本軍服拿出,並夥同李某傑強行將白某博的衣服脫掉,並換成仿製日本軍服。

在此過程中,負責駕駛婚車的韓某啟,則使用手機將這一過程錄製成影片並上傳至網絡。

警方表示,白某恆等6人對自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深刻反省、悔過。目前,警方已對22歲的白某恆和24歲韓某啟分別行政拘留10日,對18歲的弓某鵬行政拘留7日,對22歲的白某博、19歲劉某贏和21歲的李某傑分別予以訓誡

近日,河南鄭州街頭一名男子身穿二戰時期日式軍服迎親,6人全部被抓。(視頻截圖)

對此,不少網民抨擊中共警方大題小做:

「連老百姓穿個日本軍服的戲服迎個親,耍個樂也被行拘10天?不叫老百姓活了?」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只能由法律規定,治安管理處罰法內也找不到穿軍服定罪這一條啊。」

「關鍵是穿日本軍方有罪麼?華服日穿改良的和服張揚,穿軍服就不行了?漢服就是張太炎的發明,中華民國的國服漢服就是張先生參照和服改良的。都不能穿了。」

「這與限制維族男人留長須,女人包頭如出一撤,看樣子是要把限制新疆人那一套用在全中國人民身上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