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任第一次施政報告 藍綠議員要柯文哲先道歉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星期三(10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期,第一次到市議會做施政報告,各政黨議員幾乎將座位坐滿,藍綠更是難得有致一同,揚言要杯葛柯文哲發言,要柯文哲在報告前,先為日前對市議員罵國罵道歉,回應各項質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要是你另有大志,心不在此,那就請你做個了斷,打包走人。」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滿柯文哲請假到台中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要柯文哲要打包走人,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期的第一次施政報告,議場座位幾乎坐滿,各政黨議員都到場,對柯文哲提出各種質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這個施政報告,對於我們現在的東區經濟的沒落,都沒有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大巨蛋未來何去何從?雙子星的部分,現在胎死腹中也還沒有推。你的一日雙城、訪美、還有大甲媽,都是為了選總統。」

對於市政上的質疑,柯文哲說政黨協商時,再用專案報告處理。關於日前到台中參加大甲媽遶境,則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我在2014年的時候,我就走過一次,所以這個是這樣子啦,很多信仰的東西,就請大家不要計較,因為這是我個人的,自己的心願。」

另外,針對2月時,柯文哲因為杜鵑花節預算刪減對議員許淑話罵髒話,藍綠議員要求柯文哲道歉,否則杯葛柯文哲發言。

民進黨市議員 阮昭雄:「議會去監督市政,去監督你的預算,我覺得理所當然啊。你需要用這樣的不雅的詞句,來辱罵一個本會的議員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你今天上台第一件事情,就跟許淑華議員道歉,沒有尊重,就沒有任何議事的前提了。」

對於自己因為預算罵髒話,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還是要跟議會,還有這個許淑華議員,表達一個正式的道歉。當天實在是,我們是私下的談話,然後被記者錄音,但是是這樣啦台灣處於。(市長你道歉的聲音太小我們都聽不到,你大聲一點)。當然台灣處於這種,這種媒體楚門的世界你知道,以後我會更小心。不過我要跟大家講說,那絕對不是一種,公開去跟議會對幹,我絕對不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