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5月回歸 憶出道受李宗盛激勵找到自己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情歌天后」梁靜茹即將在五月推出新專輯,沉潛七年的她適逢今年出道20周年,把過去累積的人生經驗及能量,藉著新作品訴說自己歌唱生涯的心路歷程,就如同新專輯名稱中「我好嗎」般對於人生及歌唱事業自我探尋及自問自答。

配合新專輯,梁靜茹這次主視覺特別拉到加拿大溫哥華拍攝,恰巧她踏入歌壇的第一張專輯《一夜長大》正是在溫哥華錄製完成。她深感是老天爺安排之餘,也回想起當初被李宗盛送至加拿大錄音室,就只為了磨出屬於「梁靜茹」的歌的那段過往。

當年她個人第一張專輯會遠赴加拿大錄製,主要是剛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的梁靜茹,因為水土不服呼吸道過敏,導致錄音狀況不佳,製作人李宗盛決定安排她到加拿大的錄音室專心錄唱,沒想到這一唱竟然一整年都沒錄好。

梁靜茹說:「大哥總覺得我唱別人的歌都唱得很好,唱自己作品卻沒有自己味道,叫我一直重唱再錄!」遇到低潮的梁靜茹不得已回到馬來西亞的民歌西餐廳駐唱幾個月,在這過程中她想起李宗盛的一句話,「不管在任何狀態唱歌,都要跟當初為什麼要唱歌的(想法)是一樣的」。

這也給了她答案,而這句話也成為日後鼓勵梁靜茹自己的座右銘。梁靜茹花了兩年時間「找到自己」,找回唱歌的樂趣與自信,更「一夜長大」,而當年這趟往返加拿大錄音之旅,也奠定日後「情歌天后」之路。

從20年前的《一夜長大》,到20年後的今天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象徵梁靜茹20年里程碑的重要專輯,巧合地都在加拿大孕育而出,讓梁靜茹在溫哥華拍攝主視覺時有種時光交錯之感,猶如踏上時光機般,當年的往事歷歷在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