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耍賴的老人到加拿大判若兩人 背後原因是……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一些在中國蠻不講理、耍賴鬥狠的老年人,到了加拿大之後都變乖了,而且變得很守規矩,與在國內時判若兩人。對此,特殊觀察的一篇熱帖總結出了原因。

該文章講述,去年,在溫哥華附近一條時速60公里的快速道上,一位中國老人牽着孩子亂穿馬路。幸好車主剎車避讓及時才沒釀成大禍,只是輕輕地蹭到老太太。車主立刻下車報警並上前詢問老人和孩子情況,誰知老太太一看這陣勢,拉着孩子一屁股坐在地上說這疼那疼,嚇得車主又急忙叫來救護車。

待警察抵達現場了解情況並查看車行記錄儀後,通過翻譯告訴老太太主要責任在她自己,之後的醫療費用需要她自費。老太太立刻又哭又鬧,對着路人大喊大叫,「快來看欺負老人、欺負小孩、欺負中國人啦!」

警察則認為她可能受到驚嚇導致情緒失控,不由分說把她和孩子隔離開來送往醫院。待子女趕到醫院時,一張上萬元的賬單已經在等着他們付了。

文章表示,一位華人的父母從大陸來加拿大探親,在煮飯時,覺得出去幾分鐘不用關火,結果導致煙霧警報器啟動,引來警車和消防車,還疏散了半條街的居民。老人的這一失誤不僅導致家裡兩扇門都被火警人員劈爛,還要收取$1,000加幣的出警費。

這個十分任性的老人不僅不吸取教訓,還耍起了「中國式」的小聰明:用塑料袋把家裡的報警器層層包起來,以為這樣它就再也不會報警了。

沒想到,一次他家的油煙啟動了鄰居家的報警器,火警人員發現了這個情況後,立刻開出$3,000加元的罰單,同時將他家的房屋保險上漲一倍,連漲三年。

文章說,今年5月,一則新聞刷爆了外媒:一個被通緝兩個月的嫌犯,在網友的人肉搜索幫助下被捕了,讓人驚訝的是,該嫌犯竟是一名華人中老年女子!

她被通緝的原因更讓人驚掉下巴。原來多倫多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在人山人海的高峰期,該女子走進店內,逕直越過排隊長龍,插隊到櫃台前,要求店員為她提供熱水服務,態度十分傲慢。

店員告訴她請耐心排隊,不要插隊,女子聽後很氣憤,便轉身離去。豈料該女子轉身後,拿了一杯其他顧客的熱咖啡,狠狠地潑了店員一身,還大聲地辱罵店員。

此舉引來了不少人的圍觀和指責。該女子見狀不妙,就倉皇逃離了現場。

該店立刻報了警。但因當時現場混亂,想要找到該女子十分困難。無奈之下,警方只好張貼了一則「通緝令」。這則「通緝令」引起了大量當地人的憤怒。網友們根據這些資料和人肉搜索,確定嫌疑人是一名叫雷琴(Qin Lei,音譯)的華裔女子。之後,該女子被抓捕,當地警方正式起訴了她,罪名是「持武器傷人」,等待她的是最高達十年的監禁!

而讓雷女士萬萬沒想到的是,她的行為還牽連到她的兒子和兒媳。據了解,這對小夫妻剛剛給雷女士辦好父母移民,這下兒子不僅作為擔保人留下了不良記錄,還不得不為母親請律師、打官司,整個生活都被打亂了……

文章還表示,一天,一位來自大陸的女留學生正在大學上課,被兩個警察「請」了出去。

原來是她來探親的老父在渥太華湖邊公園裡捉了一隻野生加拿大鵝準備做燒鵝被人舉報。警察上門調查時,正趕上老人家擼着袖子熱騰騰地褪鵝毛呢,當場人贓俱獲。

不懂英語而又是很倔犟的老人不僅不配合警察,還說「我不偷不搶咋地了?」逼得警察把槍都掏出來了,直接把老人拷起來帶回警局。

那位可憐的女留學生,作為老父入境的擔保人,自然要被請去一起處置。最終的處理結果是罰款5000加元,作為擔保人,女留學生留下不良記錄。

文章指出,還有那些背着Gucci、LV包包的中國老人家,經常開着寳馬、凌志甚至保時捷,拿着幾個空袋子,去教堂門口領取免費的食物,時常與人爭搶,作派很難看,或者為了地盤兒爭鬥鬧事,招來警察或旁人圍觀。

此前,曾有網路流傳,中國老人在日本京「碰瓷」,本來沒受傷,卻訛詐日本女店主10萬日元。為此,當地店舖張告示,提醒日本人遇到這類事馬上報警。有網民認為「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有大陸律師李天天曾表示,「現在那一批老人是從文化大革命過來的,他們經過餓肚子的年代,他們那個年代如果家在農村,如果不會偷着吃,他們根本活不下來,他們是那麼活下來的一批人,所以好多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就不奇怪。不是他們天生就壞,確實是那個年代造成的。」

近年來,老人「碰瓷」在中國各地層出不窮,如2011年8月17日,廣東梅州村民林春緒救了被撞的八旬老人並將他送進醫院,卻被老人家人咬定是肇事司機,不僅遭到圍困、指責、謾罵,最後被迫在醫院下跪。

2011年8月26日中午,江蘇長途車司機殷洪彬扶起了以為被其它車輛撞傷的石老太,事後老太指稱殷洪彬是肇事者。幸好大巴裝了錄像設備,事件得以真相大白。

2018年年底,山東濟南一位騎自行車老人倒在地,騎摩托車路過的一名男子稱,看到老人倒地後他撥打120急救電話,但老人清醒後,說是該男子將他撞倒的。

2019年3月9日,浙江一名學生好心扶起摔倒的大媽,結果被大媽反咬一口說:「不是你撞的怎麼會扶!」

也有評論認為,中共的醫療,保險制度等更使老人雪上加霜,很多老人沒辦法,只能採用這種碰瓷的方式,比如故意摔倒,然後賴上一個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