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靜被搜出反監控設備 所帶軟件極不尋常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週一(4月8日)表示,在佛州海湖莊園俱樂部(Mar-a-Lago club)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被查出帶有更多電子產品,甚至包括反監控設備。在當天舉行的保釋聽證會上,法官認為,她存在潛逃可能。

週一,張玉靜出席了在佛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Florida)舉行的保釋聽證會,檢察官們概述了她的案件,並聲稱張玉靜存在潛逃危險。

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指出,張玉靜向每個她遇到的人都撒了謊,美國也沒有他的關係人,她的關係都在中國。

張玉靜被捕後,媒體根據特勤人員提供的消息報導說,她帶了4部手機、1台筆記本電腦、1個外接硬盤和1個存有惡意軟件的U盤。

但檢察官在法庭上表示,執法人員在張玉靜下榻的旅館房間內搜出了更多電子產品,包括1個能夠探測到隱藏攝像頭的供反監控用的信號檢測器(signal detector)、另1部手機、9個U盤和5個SIM 卡。另外,還有幾張信用卡和7500美元的現金。

加西亞說,張玉靜於3月28日從中國上海飛到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3月30日,她混入川普總統的私人宅邸海湖莊園後被捕。

檢察官指控張玉靜涉嫌犯有2項罪行:向聯邦當局做出虛假陳述;未經許可進入禁區的輕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8日報導,檢察官尚未以任何國際間諜罪指控張玉靜,但是,聯邦調查局(FBI)已把張玉靜案件作為中共間諜活動的一部分進行調查。

當事的特勤局特工塞繆爾‧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在庭上作證說,事發當天,特勤人員在檢查張玉靜的U盤時,發現了一個「文件」,這個文件已開始安裝到特工的電腦上。特工說,以前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而且他們在進行犯罪分析時發現,此事極不尋常。

32歲的張玉靜在被捕後已接受一次聽證,當時她供述,她在中國有一輛寶馬車,還有一套價值100多萬美元的房子。

她還表示,她是一名投資者,也是一名顧問,尋求在美國發展業務關係,她在美國的富國銀行( Wells Fargo)存有一些錢。

張玉靜自被捕後一直在押,法院為她指定了一名公設辯護律師。

上次庭審時,佛州地區法院的聯邦法官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甚至注意到張玉靜智力的敏銳度問題。關於張玉靜說英語和懂英語的程度,也存在很大爭議。不過法院為她提供了翻譯人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