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言論再緊縮 中共要大學生交社群媒體資料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 陸出現今年首宗個案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今年以來首宗人類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個案。患者為甘肅一名82歲男士,目前病情嚴重,還在救治當中。

活不起也死不起 中國墓價飛漲上看400萬

「清明時節雨紛紛,一問墓價欲斷魂」。有大陸網民這樣自嘲。近年來,中國北京等一線城市近年不僅房價居高不下,就連墓地也飆漲至一座上百萬元人民幣,超過新台幣4百萬元,讓當地老百姓感嘆,現在是「活不起,也死不起」。

言論再緊縮 中共要大學生社群媒體資料

中共加強箝制大學生言論自由。近日有大學向學生發出通知,要求學生交出個人的社群媒體如微信、微博、QQ等資料,向校方「登記備案」,以「加強學校網路安全管理」,校方同時要指名「主要負責人」,一旦發生問題將要負責。分析認為,大陸社會局勢越趨緊張,當局是要全方位控制大學生的言論。

未建交禁貼遊記.出團 中共下架旅遊網資訊

陸媒披露,中國多家旅遊網站近日遭中共官方約談,要求下架所有關於「未與中國建交國家」如帛琉、梵蒂岡、不丹、中美洲等國家的飯店、旅行團、機票,甚至是遊記也不准貼文。中國網友指稱,這是進一步鎖國的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