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兵變」目的 江澤民急了冒出這麼一句話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通過其軍中心腹張萬年郭伯雄等人發動「兵變」,留任軍委主席。有美媒稱,事後,江澤民對外國朋友解釋他留任的原因是要「壓陣」,但無論怎麼翻譯,他們都不明白「壓陣」的意思,最後江被問急了,挑明了說「我留下來幫助胡錦濤。」

美國投資銀行家羅伯特.勞倫斯.庫恩是《江澤民傳》的作者,該書被外界評為「專門拍馬屁」的傳記,而庫恩卻因為這本傳記在中美兩邊得利,該書出版後,受到《時代人物周報》的報導。

報導稱,江澤民在2003年人大會議上辭去國家主席,但保留軍委主席一職。他給一些上海代表的解釋是,需要有人來「壓陣」。

文章引述江澤民的話說:「我對外國朋友解釋過這個概念。但無論翻譯怎麼譯,他們還是不明白『壓陣』這個詞的意思。最後我就乾脆挑明了。我說:『我留下來幫助胡錦濤。』」

實際上,江澤民為了留任軍委主席,曾經發動了一場軍事政變。

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時年76歲的江澤民本應交出中共黨政軍大權。但其身負「六四」血案、迫害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濤天罪惡,江澤民因害怕被清算,一直不願也不敢放棄手中的權利。

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騙退政敵李瑞環後,把政治局常委從7人增加到9人,並藉機將其親信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羅幹等人塞進政治局常委會,以達到控制中共最高權力,保護自己的目的。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5次激烈的辯論並經表決後,以李瑞環不再留任、多名江澤民心腹進常委為代價,通過了關於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李瑞環當時68歲,還沒到常委70歲退休的底線。港媒披露,李瑞環要求「十六大」全退,以換取江澤民的全退。

江澤民雖然交出中共總書記職權,但竭力將中共最高權力抓在手裡。

當時由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出面,令在「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郭伯雄等密謀江留任的問題,結果造成了2002年11月13日「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的「兵變」,最終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

據報,當時張萬年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的名義,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張萬年宣稱,江澤民繼續執掌軍權的理由,有利於在中共高層換屆後加強黨政軍穩定性,另外,也有利於應付中美關係與兩岸關係。

張萬年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表態。如果胡不同意,憑藉當時胡錦濤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贊成江澤民留任事。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當請假在家的萬里得知會上通過了所謂「特別動議」後,據說他當時氣的渾身發抖,拍案大罵,而後萬里致函大會主席團,痛批江澤民搞政治陰謀,遺害後人。

就這樣江澤民在罵聲中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直到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爆發,周薄政變計劃也隨之曝光,江派人馬遭習近平、胡錦濤聯手大清洗,江徹底退出軍隊權力核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