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珍寶悉尼首登場 保存文化獲讚譽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4月4日傍晚,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澳大利亞紐省藝術館 (Art Gallery NSW) 舉辦「台灣之夜」,以慶祝台北國立故宮珍寶展文化交流取得成功。請看報導。

正在悉尼展出的「天地人: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將新石器時代至十九世紀的華夏藝術品首次帶到南半球。本次展覽共有87件展品,包括繪畫、書法、圖書、青銅器、陶瓷器、玉器和木雕作品等。其中最著名的展品是一塊清朝的肉型石。展覽歷時約三個月。

駐悉尼台北經文辦王雪虹處長:「第一次我們把這些珍寶帶到南半球來,悉尼是唯一展出的地方,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榮耀。台灣一直被譽為是民主的燈塔,我們非常自豪當年我們把這些寶物在台灣能夠好好地保存下來,我覺得這是幫我們這個人類歷史文明作了很好的見證和記錄。」

活動當晚特別提供了專人導覽,富含知識性的講解和精美的展品,讓許多與會嘉賓都不禁表達他們對這些傳統歷史文物的喜愛。

紐省議員、反恐廳長Anthony Roberts:「前紐省上議員David Clarke: 我們今天看到的這些很棒的古代藝術品,非常高興和激動,它們在台北國家博物館保存下來。這些中國文化遺產能夠得以保護存留,現在把其中一小部分在澳大利亞這兒展出,我們為這些文化成就和中國人的遺產感到振奮。」

作為承辦活動的場地,紐省藝術館的發展主任John Richardson表示展覽很受歡迎,他形容前來的觀眾數量是預期人數的兩倍之多。

紐省藝術館發展主任John Richardson: 「我們作為一個文化機構,我們強烈地認為我們應該能夠與世界各地其它獨立文化機構進行互動,並確保藝術總是能夠超越其它任何外來影響。」

今次展覽的主題是天地人,以推崇人類和自然在宇宙中諧和共存的「天人合一」的哲學理念。展覽將於5月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燕珊、周東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