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帮胡錦濤辦一事 江澤民罕見消失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貴州省委前統戰部部長李元棟遺體告別活動日前在貴陽舉行。習近平胡錦濤都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打電話,向李元棟家屬表示悼念和慰問。罕見的是被稱為追悼會專業戶的江澤民,此次沒出現在官媒報導中。

中共貴州省委機關報5日報導說,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黨組原副書記,省委統戰部部長李元棟,於2019年3月31日凌晨4時40分,因病醫治無效,在貴陽過世,享年83歲。

4月1日,李元棟的遺體告別活動在貴陽舉行。習近平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致電表示悼念,對其家屬表示慰問。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和中組部領導也表示悼念並對家屬慰問和送花圈。

報導說,中共原領導人胡錦濤亦委託中共中央辦公廳打電話,向李元棟家屬表示悼念,並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也以個人名義送花圈。

悼念並送花圈的還有,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貴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對李元棟,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統戰部等。

值得關注的是,被稱為追悼會專業戶的江澤民,以往有高官過世時,花圈上都會有他的名字,而且官媒都會提到他。但作為中共前領導人,這次官媒罕見的沒提他,只提了胡錦濤委託中辦悼念和送花圈。

江澤民被稱為中國「腐敗總教練」,是已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總後台,在習近平上台後已在權斗中落敗。

江的近況似乎不妙。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退休常委,接連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一向愛出風頭的江澤民至今仍銷聲匿跡,生死不明。

在剛過去的中共兩會期間,有媒體追問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及大秘賈廷安,有關江澤民的身體狀況時,他們均迴避不談。

中共兩會落幕後,中共大外宣媒體突然詭異翻炒江澤民病死的舊聞,同一天,有紅二代對外媒透露,江澤民目前已奄奄一息。

江最近一次露面是在中共十九大的開幕式上。央視畫面顯示,江是被人「架」進會場的。會議期間,江癱軟在椅子上,被他身後的兩名服務人員連拉帶拽地揪起來。

十九大後,江澤民再沒有露面,偶有前高官去世,江也只是出現在「送花圈」的名單中。

去年10月16日,上海消息人士向海外媒體透露,江澤民家族成員當天緊急「集合」,原因可能是江澤民病危或更糟。

有分析認為,按理說,93歲的江澤民無論出現何種情況都是正常的,但外界如此關注其生死,主要因為江澤民背負的血債太多,而且是習近平的頭號政敵。同時,江澤民的生死還牽扯到整個江家乃至包括曾慶紅、劉雲山等人在內的龐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