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亂將領閃電突擊首都 利比亞處險境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稍早才與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會晤後不久,哈夫塔即下令發動閃電突擊首都的黎波里南方。促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要求停止對的黎波里採取軍事進攻行動。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剛到訪利比亞,為即將舉行的選舉敲定政治協議時。

古特瑞斯在利比亞北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與哈夫塔(Khalifa Haftar)會晤後表示,將帶著「對利比亞的極度擔憂和沉重的心」離去,也表達希望能避免「血腥對峙」。

不久,哈夫塔向自稱是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的部隊下達命令,對的黎波里(Tripoli)發動閃電突擊。的黎波里目前由獲聯合國支持的聯合政府和一批民兵駐守。

利比亞聯合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在這之後沒過多久,利比亞國民軍在的黎波里南方不到50公里處,與親政府聯盟發生衝突。

4日,七國集團外長,在巴黎觀光小鎮迪納爾(Dinard)舉行會議。同時呼籲立即停止「所有對的黎波里採取的軍事活動和行動」,並警告當地居民正處於險境。

美國和其他同盟國也共同發布聲明,敦促「各方應即刻讓緊張局勢得到緩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