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歐盟欲給英國脫歐最多延1年 韓國爆發致命野火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週五致信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為避免無協議脫歐,希望把脫歐日期再次從4月12日推到6月30日,如果在此之前英國議會就達成了脫歐協議共識,那麼延長期自動結束。有趣的是,圖斯克更加慷慨,願意給英國脫歐最多推遲一年,並在下週三歐盟峰會上和27個成員國商議。

阿爾及利亞獨裁總統布特弗利卡週二迫於民衆和軍方的壓力而宣布辭職。本週五,阿爾及利亞民衆繼續進行第7輪「週五示威」,要求布特弗利卡的同黨也走人。同一天傳來消息,總統的盟友,該國情報局局長被解僱。

以色列人海伊克週五在一場足球俱樂部比賽中擔任守門員,打破吉尼斯紀錄,成為歷史上最年長的職業足球運動員。下週他將慶祝自己的74歲生日。

週四晚,韓國江原道爆發野火,蔓延385公頃,310個人家和商店等被燒毀。至少導致一人死亡,4000多人撤離家園,52所學校於週五關閉。政府出動了45架直升飛機和77輛救火車,並從全國調來1.3萬名消防員參與滅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