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陳兵 拒換律師 開庭受關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4月4號,成都六四酒案」的審訊進入最後一天,曾參加六四學生運動的陳兵在成都市中級法院出庭,由於他拒絕更換律師,拒絕認罪,宣判結果備受關注。

4號早上10點,成都「六四酒案」之一的陳兵案,在成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不過,截至發稿,還沒有做出判決。陳兵拒絕更換律師、拒絕認罪。

符海陸妻子劉天豔:「今天是陳兵開庭,他是這個案子裡面最後一個人,但是因為我們進不去,所以我沒過去,不知道情況。」

據「六四酒案後援團」4號發的推文,在3號的庭前會議上,陳兵的辯護律師申請證人到庭被駁回,提交的證據也全部裁定不可以舉示。律師表示無法履行辯護職責,並質疑「這樣的庭審還有意義嗎?」

陳兵和符海陸、張雋勇和羅富譽4人,2016年因製作一款印有「銘記八酒六四」字樣的白酒,在網路上販售,而被控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近日,案子被分拆成4宗案件,其他3人都在陳兵之前開庭,3人都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並緩刑4或5年。

張雋勇原辯護律師盧思位:「從我介入到被解聘,我認為這個案子是個無罪案件,這個判決對他們來講是不公正的。他們本來就已經關押了3年,還判3緩4緩5,還要戴個緊箍咒在他們頭上,是一個很險惡的判決。」

盧思位律師表示,這是無罪案件,最終改控「尋釁滋事罪」是當局找下台階。

《蘋果日報》說,受司法局壓力,符海陸的原代表律師冉彤對判決三緘其口。

符海陸原辯護律師冉彤:「這些被關押的年輕人和他們的家人,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悲傷,能夠回到家和親人團聚,從人道主義來說,還是件好事吧。」

陳兵是四川遂寧人,他的家屬3號下午已到達成都。家人透露,在陳兵被關押的3年裡,多次想會見陳兵,但都遭到拒絕。

羅富譽妻子高燕日前發聲明說:一千多個日夜,我們的家是破碎的。一萬多個日夜,我們的國也是破碎的。在政府找不到公義,在民間找不到良心。掩蓋了那段歷史,國就破了30年;為了紀念那份情結,家就亡了3年。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