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操縱眾院通過投票 傳喚完整的穆勒報告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週三(4月3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決議,授權傳喚完整的穆勒報告及基礎調查證據。這被視為民主黨為獲取完整的穆勒報告而做出又一極端舉動,因為是否公布穆勒報告屬於司法部長的權限。

儘管司法部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編輯穆勒報告並打算於本月晚些時候公布,但週三,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沿黨派劃線,以24:17票通過決議,授權傳喚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

司法委員會同時還授權傳訊一些前川普陣營的人士,包括前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麥加恩的前幕僚長唐納森(Ann Donaldson)、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前白宮通訊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前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等。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聲稱,該委員會要求完整的穆勒報告和基礎調查資料,「因為判斷川普總統是否濫用權力是我們的工作,而不是司法部長的工作」。

但民主黨的行動遭到司法委員會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司法委員會副主席、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即使被傳喚的人全部遵守納德勒的要求,也依然不會令他滿意,因為他正在掀起這場鬥爭,而鬥爭可以製造很好的頭條新聞,他的利益集團為獲取川普總統的所謂「污點」已經不顧一切。

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上週已經宣布,司法部和特別檢察官正在識別和編輯通俄門調查報告中不適合公開的敏感信息,而且進展順利。但由於穆勒報告長達300多頁,因此,可能要到4月中旬才能提交國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