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鐵路已達百年高齡 兩大原因致國庫見底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韓國統一部近日報告稱,朝鮮迄今為止仍在使用日治時期的百年鐵路,設備老舊不堪。一名自由韓國黨議員則向媒體披露,據其從情報部門獲知的訊息,繼續制裁下去,朝鮮當局可能到今年10月就會花光朝鮮所有的外匯收入。

韓國統一部最近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朝鮮境內京義線內、全長約400公里的「開城-新義州」區段,和全長約800公里的「金剛山-豆滿江」路段,到目前為止還在使用日治時期所興建的鐵路與橋梁。由於這些基礎設施使用的時間已經超過100年,設備已經相當老舊,出現了不少裂痕與繡蝕。

有輿論認為,朝鮮當局長期不顧民生凋敝,勒緊褲帶搞核武,三天兩頭射導彈,消耗許多預算,把錢都射光了。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康碩昊(Kang Seok-ho)透露說,根據他收到的情報部門的分析報告,如果國際社會再持續以目前的施壓力度制裁朝鮮,大約到今年10月份,朝鮮當局就會花光其所有的外匯收入,而且朝鮮權貴們的所有海外資產都將被凍結。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018年12月19日曾援引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的統計數據推算,2017年朝鮮的FDI(外商直接投資)流入額為6,300萬美元,與2016年的9,300萬美元相比減少了32%。

韓國政府公佈的統計數據則顯示,受到高強度經濟制裁的影響,2017年朝鮮的經濟增長率已呈現負數,為-3.5%,顯示朝鮮經濟20年來出現最嚴重萎縮;朝鮮2018年的進出口也分別同比驟減了40%和90%。

韓國媒體權威民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去年12月19日的報告預測,在國際制裁持續的情況下,朝鮮經濟嚴重惡化,朝鮮經濟將比預想的提前達到極限。

《朝鮮日報》報導,在這種情況下,朝鮮並沒有採取緊縮政策,卻增加生活必需品的進口,積極開展海上非法石油轉運等活動,激進地運營宏觀經濟和居民生活經濟。

對此,峨山政策研究院表示,朝鮮這樣做,「是為了穩定內部經濟,原因是朝方認為與美國的核談判能夠取得對朝有利的結果,制裁也將得到放緩。」

報導引述專家們的分析認為,如此激進的經濟運營無法長期持續。經常性收支惡化與外匯儲備額減少的加速,使得經濟狀況比預想的提前接近極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