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參議會通過法案 買煙年齡提至21歲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紐約州參議會在週一通過法案,將購買煙草類產品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請看報導。

這項法案規定,禁止向21歲以下的人士銷售煙草產品和電子煙;煙草零售商必須在店面張貼警告標誌,並顯示法定購買年齡21歲的標示;禁止向21歲以下人士免費贈送任何煙草產品。

此前,紐約州眾議會已經通過,將購買煙草類產品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現在法案有待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簽署後120天,即可生效。

紐約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史都華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能挽回生命,煙草類產品讓人非常容易上癮,而且在孩子中廣泛流傳。」

根據美國肺臟協會的統計,高達60%的未成年吸煙者從年紀稍大的朋友手中獲得煙草,而95%的成年吸煙者在21歲前就學會吸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