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幼兒園老師投毒 23名幼兒中毒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河南焦作一所幼兒園日前發生幼兒中毒事件。23名兒童在幼兒園就餐後出現嘔吐、暈厥等情況,送院救治。據官方通報,事件原因是該幼兒園一名老師惡意投毒所致。目前該老師已被刑拘。

陸媒上游新聞報導,河南焦作市萌萌幼兒園3月27日發生幼兒集體中毒事件。據幼兒家長李先生透露,當天上午10點鐘左右,園長打電話告訴他,4歲的女兒一個小時前吃了八寳粥後就嘔吐不止。

李先生連忙趕到幼兒園,看見女兒已經昏迷不醒,現場還有另外三、四個小孩也在嘔吐,臉色發白。陸續又有其他家長趕到,這些幼兒被緊急送往醫院就診。

李先生說,就診期間,不斷又有該幼兒園的其他小孩被送到醫院洗胃、打點滴。

另一名幼兒家長胡先生說,被送到醫院的小孩就有十幾個,幾天後出院時,他看到孩子被診斷為「亞硝酸鹽中毒」。

事後當地警方通報,這起投毒事件源於「兩個老師有矛盾,為了報復泄憤」。

通報稱,該幼兒園一名老師與另一名老師有矛盾,為報復泄憤,3月27日,該老師向中班的八寳粥中投入亞硝酸鹽,導致多名幼兒中毒。目前,投毒老師已被刑拘。

據了解,亞硝酸鹽是一種食品添加劑,毒性較強,人體極限攝入量一次最多不能超過0.3克,超量會造成人體亞硝酸鈉中毒,甚至死亡。

據幼兒家長李先生說,「八寳粥是9點左右的加餐,一起煮的,再拿個鋼桶送到各個班裡。大班小班吃了沒事,他們說是甜的,我們中班的娃娃說是苦的。」萌萌幼兒園是一所民辦幼兒園,有大中小三個班,共有50多名孩子。

這起幼兒園投毒事件引發不少網民質問:「現在幼師真的完全沒監管啊,幾百塊錢買個證就上崗了,工資低,勞動強度大,從業人員素質低!」

還有網友說,「社會矛盾頻頻激化,什麼原因導致的?」「最近一段時間怎麼了,老出事?」

據此前報導,去年,河北省靈壽縣一所幼兒園也發生亞硝酸鹽中毒事件,導致90名幼兒中毒。官方宣稱,事件是幼兒園工作人員誤將亞硝酸鹽當作食鹽使用導致。但外界質疑,一般家庭和食堂都不會有亞硝酸鹽,懷疑是有人故意投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