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項脫歐替代方案 英議會投票再全否決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英國議會上週從首相特雷莎·梅手上奪取了主導權,對8個脫歐替代方案進行投票,無一通過。這週一,議會針對其中4個得票率比較高的方案進行第二輪「指示式表決」。再次無一通過。

這週一,英國議會對四個方案進行投票:留在關稅同盟;採用「挪威模式」,留在歐洲單一市場;舉行二次脫歐公投,將決定權給人民;留在歐盟

結果是沒有任何一項得到過半票數,最接近的是留在關稅同盟選項,僅差3票被否。

至於經濟界非常關心的無協議脫歐,因為上週以大票數差被否決,這次不再是選項之一。

週二內閣將討論如何走下一步。特蕾莎·梅有可能讓議會第四次對她的脫歐草案投票。

首相特蕾莎·梅的策略是,告訴脫歐派議員,如果不同意我的脫歐草案,英國要麼無協議脫歐,重創經濟,要麼留在歐盟,這兩個都是大部分脫歐派議員不願意要的。脫歐日期一天天逼近,議員的壓力也越來越大,特蕾莎·梅一次次讓議會投票,雖然都被否決,但贊成票一次比一次多,不是議員變主意了,而是事態越來越清楚,這幾個不理想的出路裡面,首相的方案是最可行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