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貿易談判取決於政策和執行機制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重申,美中貿易談判,時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達成好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表示,作爲美中貿易協議執行機制的一部分,美國可能會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部分關稅,但不是全部。

美方準備好在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與中方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取得了很大進展。這需要時間,一步步來,慢慢來。但這是美中貿易關係史上最廣泛、最深刻、最大規模的貿易談判。」

庫德洛表示,貿易談判和時間無關,取決於政策執行機制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這與時間無關,而取決於政策和執法。請理解這一點。如果需要幾星期、或者幾個月,那順其自然。正如總統所說,我們必須達成好的協議,這對美國有利,這是我們的主要利益所在。」

庫德洛表示,雙方在市場準入、降低關稅、消除關稅壁壘、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取得進展,甚至在強制性技術轉讓改革方面,中方也顯示了誠意。

談到美方最關心的協議執行問題,庫德洛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採用了非常聰明的方式,確保中方執行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最後,執行機制。萊特希澤先生,採用了非常聰明的機制來處理投訴。證據可以顯示(投訴)達到較低水平、上升到中級水平,上升到高級水平。根據投訴水平,將會有相應的關稅行動。」

美方也警告中共,不要試圖採取報復行動。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告訴中國(政府)不要採取報復行動,如果他們違反這些法律,不應有報復行動。」

川普總統之前表示,可能要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對中國的關稅,從而確保中方遵守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