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壓力巨大 移民系統瀕臨破裂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美國邊境巡邏隊每天都面對越來越多的來自中美洲的家庭和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週三(3月27日),在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市中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最近大量非法移民湧入,將移民系統推向了「破裂點。」

根據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一位高級官員的說法,本周每兩天內,就可逮捕4,000多名越過邊境的移民,創下了15年來的最高日記錄。

隨着天氣變暖,移民局警告說,移民過境的流量將繼續增加。 3月份,聯邦特工遇到超過10萬名移民,這是十多年來的最高月記錄。

「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在西南邊境地區正面臨着前所未有的人道主義和邊境安全危機,埃爾帕索尤為嚴重。」麥克利南說。

截至週三上午,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拘留了13,400名移民,遠遠超出其拘留設施中擁有的床位。麥克利南說,「對我們來說,4,000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危機水平是6,000,而13,000是前所未有的。」

「我們正竭盡全力避免悲劇」,麥克利南說,「但是看看這些數字,看看在邊境出現的疾病類型,我擔心這只是時間問題。」

額外的資金必須投入,海關及邊境保護局2020年預算申請是210億美元,比2019年的邊境安全預算增加了40多億。

墨西哥總統已經表示,他願意為移民提供工作機會,以使移民不會前往美墨邊境。就這一點來說,麥克利南告訴媒體,他正要求墨西哥政府提供更多援助,以應對移民湧入。

而與此同時,在墨西哥南部,一支由中美洲人組成的新大篷車已經踏上前往美墨邊境的旅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