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曼哈頓國際影展」在經文處盛大登場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世界青年聯盟」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3月25日合辦「2019年曼哈頓國際影展(2019 Manhatt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MIFF)暨開幕酒會」,本屆影展恰逢該組織成立20週年,因此特別具有意義,活動在台裔美籍青年鋼琴家張文輝精彩詮釋西方古典及台灣流行樂曲下揭開序曲,計有來自北美、歐洲及亞洲入圍影展決賽的青年團隊、藝文人士及20多國青年,超過130名賓客參加。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受邀致詞時特別祝賀「世界青年聯盟」成立20週年,肯定該組織一步一腳印在世界各地推廣人類尊嚴與促進青年國際交流,並將其正面影響力擴及全球,更對入圍決賽青年的參展作品深入探討人性尊嚴及人與人連結各種面向議題感到印象深刻;徐大使強調台灣與「世界青年聯盟」皆重視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雙方將繼續交流合作。

經文處徐大使儷文與台裔美籍鋼琴演奏家張文輝及世界青年聯盟主席Lord Pomperada合影。(台北經文處提供)

「世界青年聯盟」主席Lord Pomperada感謝經文處多年來對該組織及「曼哈頓國際影展」的全力支持,每次來到經文處就好像到台灣,有家的溫馨感覺。「世界青年聯盟」於20年前在聯合國成立,以為青年發聲、教育與文化作為工作的三大主軸,致力提升人類尊嚴、建立青年連結及為青年在社會及文化發展奠基。參展的每部電影都是一段尋找自我價值及人性尊嚴的獨特旅程,自由與愛更是所有人類享有最寶貴的恩賜,希望透過此次影展向世界展現青年正面且充滿希望的態度。

曼哈頓國際影展」(MIFF)是由「世界青年聯盟」於2012年發起,鼓勵青年透過電影,深度探討及反思人類尊嚴,本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多件作品參展,其中來自荷蘭、菲律賓、墨西哥、美國及英國10位青年及其團隊的影片脫穎而出獲選進入決賽,「世界青年聯盟」並透過現場直播方式與其在全球超過百萬名會員及各國青年分享影展開幕酒會的實況。

台北經文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