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擴建內地監獄 疑為轉移新疆被關維族人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中共當局近年來大肆在各省份擴建監獄。據不完全統計,自2013年至今,當局在6年內擴建了逾200座監獄。美媒分析認為,當局擴建監獄的意圖,是為了將新疆維族人轉移到內地關押,以減小來自國際社會的輿論壓力。

日前,推特帳號「海風快報」發文稱,根據網上公開資料顯示,從2013年起,大陸各地大約有200座監獄進行了擴建。帖文並質問當局「太平年月擴建這麽多監獄,這到底說明了什麽?」

根據海風快報蒐集的資料,僅從2018年起,大陸部份監獄改擴建項目列表,當中就包括了34座監獄。

僅從2018年起,大陸部份監獄改擴建項目列表中,就有34座監獄。(推特圖片)
僅從2018年起,大陸部分監獄改擴建項目列表中,就有34座監獄。(推特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RFA)記者根據上述資料,在網上抽樣搜索,還發現許多正在修改擴建的監獄,並未包括在上述列表中,表明監獄改擴建項目的實際數字,遠不止這個數目。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3月26日披露,新疆南部維族人聚集地區,近期已有大批羈押者被轉移到新疆以外的省份關押。

迪里夏提說:「從當地反饋的信息,因為中共當局將大量的維族人,非法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已是人滿為患。而且,中共政府面臨著國際社會強大的壓力,它現在正有計劃地將這些維族人,逐步轉移到中國內陸省份。」

迪里夏提還透露,這些維族人被轉移到內地省份後,仍繼續受到壓迫和強制性洗腦教育。

旅居哈薩克斯坦的哈薩克人也向RFA披露,伊犁地區近期已有數十萬人先後被秘密轉移,去向不明。他質疑,大陸各地監獄進行大規模擴建工程,與接收來自新疆再教育營內的少數民族人士有關。

他還表示,現在國際社會正在調查新疆的再教育營問題,當局必然要把監獄里的人,轉移到內地監獄繼續關押。

據RFA此前報導,今年元旦,伊犁新源縣那拉提鎮的一批哈薩克族年輕人,被當局轉往江西南昌關押。他們被逼在白天的勞工結束後,學習漢語,甚至被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而新疆南部的維族人則被轉移到黑龍江省,充當廉價勞工。

實際上早在去年,就已有眾多維族和哈薩克族人,被轉移到甘肅、江西、黑龍江等省份羈押,或從事體力勞動。這些人每天除了勞工外,晚上還要參與政治學習,強制接受中共洗腦教育、學習漢字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