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朝鮮使館 綁員工偷電腦 反朝團體攬名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一個10人團伙闖入朝鮮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捆綁使館員工,偷走一部電腦之後逃離。西班牙外交部27日證實了這一消息,而朝鮮反政府團體「自由朝鮮」承認此次襲擊是他們所為。

3月27日,韓國news1新聞稱,朝鮮反政府團體「自由朝鮮」承認,2月份襲擊朝鮮駐西班牙大使館一事,是他們所為。

根據「自由朝鮮」網站26日發布的信息,朝鮮大使館發生的事件並不是襲擊,沒有任何政府干預此事。此事與河內川金會無關,信息被泄露給媒體是巨大背叛。

該團體還稱,有充分證據可以證明是自己主張,但為了需要幫助和冒巨大風險保護他們的人,現在不能公開更多信息。

西班牙一所高等法院的法官稱,該團伙的領頭人叫阿德里安(Adrian Hong Chang)是墨西哥公民。

法官還表示,這些入侵者在大使館內曾對一名使館人員問話,並試圖說服他叛變,但未有成功。這個團伙將幾名使館人員綁起來,在館內進行了毆打和問話。

此次大使館襲擊事件原因未明,除阿德里安外,襲擊團伙的其他成員仍在逃。

事件發生在2月22日,當時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會面只有數日。

西班牙媒體援引法官的聲明稱,已公開了另外兩名入侵者的姓名:美國公民薩姆·柳(Sam Ryu)和一名姓李的韓國人「Woo Ran Lee」。

據西班牙媒體El Confidencial報導,這群身份不明的男子,2月22日進入朝鮮駐馬德里的大使館,並將使館人員扣為人質。

其中一名女職員設法逃脫,跑到大街上尋求協助並報警,一名警察趕到大使館調查。

報導稱,被派遣到大使館的一名警察去大使館敲門核查時,被一名男子告知「一切都很好」,但不久大門打開,兩輛轎車以極快的速度衝出來逃之夭夭。

襲擊者在使館數小時內,盜走了一部手機、一台電腦、一些硬碟和USB存儲器。警方正試圖找出這些電腦可能包含的信息以及哪些信息可能已經缺失。

法官稱,該團伙「自稱是一個人權組織的成員,希望解放朝鮮」。

有報導說,襲擊者可能在尋找有關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金孝哲(Kim Hyok-chol)的信息。這名外交官2017年因朝鮮核試驗被西班牙驅逐。

但金孝哲目前是朝鮮與美國外交會談的重要特使。他幫助組織了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朝美峰會。1月,他還與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一同到訪華盛頓。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