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刪九項罪行 民主派不收貨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周二,香港政府宣佈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並於下月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民主派強調,中港二地的司法制度差異,無法保障公平審訊及人權。

抽起的9項涵蓋破產、知識產權、貨物進出口、電腦、關稅、虛假商品說明等移交罪行。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再次以台灣謀殺案做借口,稱修訂《逃犯條例》目的是為了填補現時制度上的缺陷。民主派政黨則表明反對修訂。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香港和內地是有一些鴻溝,是因為法制的不同,大家的價值、人權的標準不同,所以是簽不了。但是現在突然間就向內地開放,甚麼46減9,沒有意思的。是將香港人和經過香港的人,包括國際社會的旅客置於險境。」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一日中國大陸法治不彰,嫌疑犯沒有受到公平對待,或者秘密審訊是繼續存在的話,香港都不應該同意任何形式的逃犯條例的修訂。明明整一枝大的狼牙棒,嘗試去摧毀香港的法治,拔走9粒釘就以為可以去矇騙香港人,我絕對認為不能夠接受。」

由於商界擔心在大陸做生意或「誤觸法網」的第15項涉及賄賂、貪污仍然保留在內。多位建制派議員仍未表明投票立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