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民因推特言論被拘留七天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中共對海外社交媒體監控持續升級,去年以來持續有大陸網友因為推特言論被警方威脅、拘留甚至判刑,最近又有為疫苗受害者發聲的河北公民,因為推特言論,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七天。

3月22號晚7點左右,河北公民孫願平被石家莊市長安公安分局躍進路派出所,以涉嫌「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第二天被拘押在石家庄市拘留所。警方發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稱,孫願平在推特社交軟件中,無故多次轉發涉及政治的不當言論,行政拘留七日。

孫願平的朋友孫月進表示,孫願平是一個很溫和的人,上週六被拘留,他的推特帳號也被註銷了。

孫願平友人孫月進:「孫願平因為在推特上發了一些東西被行政拘留了七天,以『多次轉發涉政不當言論』這個名義拘留,現在言論控制的比較緊,明顯侵犯公民言論自由權。」

據了解,孫願平關注社會民生問題,並為疫苗受害者發聲,疑似因此得罪了當局。

孫願平友人劉先生:「孫願平沒有什麼具體的違法事實,就是說了幾句話,拘留七天。國內很多推特用戶都接到當地的國保的明確通知要求,註銷推特帳號。」

孫願平的朋友劉先生透露,中共還指示很多五毛或特務註冊推特帳號,控制網路輿論。

劉先生:「共產黨發現推特封不了號的時候,它派了很多自己的水軍也註冊推特號,在上面攪混水,轉移話題,或者說進行歪曲傳播,或者說在推特上對於一些說真話的人,進行無端攻擊、抹黑,很卑鄙的他們。」

去年以來,中共把網路言論監控伸向海外社交媒體, 很多有推特賬戶的大陸網友遭到中共警察施壓和約談,被迫刪除推文,否則就面臨抓捕或判刑。據民生觀察3月25號報導,因為推特言論被警方威脅或拘留甚至判刑的有:河南維權人士王譯、 江蘇公民劉紅波、 重慶公民劉繼春、 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 知名時評人王亞軍、北京作家文濤等等 。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