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庭就斯坦利案宣判 凸顯法律漏洞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週一(3月25日),聯邦上訴法庭就4年前舊金山14號碼頭非法移民槍殺美國公民一案作出裁決,認定舊金山市府的庇護政策及時任縣警局局長馬格林利釋放非法移民嫌犯均符合聯邦法律,駁回了遇難者父母的上訴請求。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庭認為,14號碼頭非法移民槍擊事件發生前的兩個半月,舊金山市府及縣監獄在沒有通知聯邦當局的情況下釋放非法移民罪犯加西亞‧扎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的行為並沒有違反現行的聯邦法律。

法庭表示,雖然聯邦法律要求地方當局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分享非法移民信息,但並沒有明確要求提供罪犯釋放的確切日期。

法官表示,如果想要改變現狀,州或聯邦的立法者需要提出法律提案。

2015年7月1日,32歲的舊金山居民凱瑟琳‧斯坦利(Kathryn Steinle)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不幸遭到槍擊而遇難。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亞-扎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非法入境美國,曾經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

案件引發了全國關注,遇害人斯坦利的父母將舊金山市府、時任縣警局局長馬格林利以及國土安全局等政府機構和個人告上法庭。

2017年11月30號,舊金山高等法院12人陪審團達成一致判決,嫌犯扎拉特故意殺人罪名不成立,令各界譁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