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報告無通俄證據 專家:川普的勝利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穆勒調查報告結果週日被提交國會。穆勒在不到2年中,動用了2,500萬美元,聘請59人參與調查,採訪證人約500名,執行近500份搜查令,最終沒有對川普(特朗普)的任何指控。專家認為,這是川普的勝利,但對峙仍未結束。

司法部長巴爾週日報告國會,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經過2年多調查,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大選中與俄羅斯「共謀或協同」。

美國副總統彭斯:「總統和我們的競選已經完全被證明是正確的。」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與俄羅斯勾結。沒有干預(司法)。 什麼都沒有,完全免責。」

在川普是否干預司法的問題上,司法部長巴爾表示,穆勒提交的內容中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川普妨礙司法、觸犯了法律。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 :「我認為這是通俄門調查的結束。是的,結束了。」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週日是川普總統獲得偉大勝利的一天,他終於卸下了這個被製造的、與俄羅斯勾結的巨大壓力。」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Francis H. Buckley:「已然清楚的一點是,民主黨利用(通俄)來否定總統。我認為美國人已經厭倦了民主黨和媒體利用它來攻擊川普。」

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Arthur Waldron:「這對那些反川普的人而言是極大的失望,其中一些人幻想川普被定罪或者因罪行而被趕下總統位置,不過這些不會發生。我認為一些人把法庭看作了一個捷徑,換句話說,因為他們無法在國會、參院、州議會或民調中獲勝,所以他們去找法官,然後法官做出決定,來繞過所有民主程序。」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質疑巴爾的結論是否是穆勒調查報告的準確表述。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 :「國會還會接著調查,但我認為不會走得太遠,他們不會有什麼發現。穆勒團隊都沒有發現(川普通俄),國會也不會有什麼發現。」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他們調查的唯一原因就是他們恨川普。他們無法在(讓美國稱為)社會主義這個問題上獲勝,而寄期望於(從)川普身上(找到什麼)以達到他們的目的。他們並不是為了維護憲法,而是操縱法律試圖顛覆經憲法程序選舉出來的總統。」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格雷厄姆則呼籲,指定另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通俄門指控的起源。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們早就知道,對川普的種種指控來自於被製造的文件。我們知道FBI及其他相關機構的很多資深人員不希望川普稱為總統。所以我們需要知道被簽發的那些搜查令,我們需要知道既然沒有勾結那麼這些搜查令為什麼會被簽發。過去兩年(的調查)是對程序正義的歪曲,一些人或組織需要負責任。」

川普表示,他所經歷的對美國和美國人而言是恥辱;不希望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多人在那裡做了一些非常非常邪惡的事情,非常糟糕的事情,我說是叛國的事。我看著他們已經很長時間了,我說,『為什麼他們沒有被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