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梯巧遇劉德華 鄭秀文興奮直呼緣分深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46歲的香港女星鄭秀文,近日在電梯巧遇「天王」劉德華,不禁興奮直呼「緣分深」:「竟然在不太可能會遇上的一刻,徹底遇上了!」她還在Instagram發文,回憶了過去兩人合作過的多部電影,喚起觀眾的滿滿回憶。

人的一生會有很多個不期而遇,尤其是明星和明星之間,他們的每一次相遇都似乎拍成微電影。24日,鄭秀文在微博上傳了三張和劉德華的合影,並講述兩人在電梯裡邂逅的趣事:她和工作人員一起坐電梯,電梯門突然打開,劉德華進來了。

照片中,鄭秀文身穿黑色上衣,綁著俏皮丸子頭。她說自己在見到華仔的一刻,大聲尖叫,二話不說與華仔摟肩合照。兩人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交情可見一斑,令她興奮直呼:「竟然在不太可能會遇上的一刻徹底遇上了,緣分深這回事,又或者上帝早已預備這回事,真的不得不信。」

以歌手出道的鄭秀文,還感概與華仔相識20年,不禁回憶起過去發生過的種種困境,「一起拍戲,一起遇上演唱會失聲事件,也許,是上天讓我們彼此更了解歌中感受。然後,彼此鼓勵,然後繼續上路」。

似乎意猶未盡,鄭秀文第二天又貼出與劉德華合拍的多部電影的劇照,並寫道:「今天在電梯裡碰上華仔,令我想起很多片段,那時、那些、那兒,那共同創造出的,那麼的缺一不可。」並告白與她多次搭檔飾演情侶的劉德華:「有他的參與,我在戲中的愛情也就變得暖暖和充滿情懷。」

照片中,包括兩人合作的多部電影,如2000年的《孤男寡女》,2001年的《瘦身男女》,2004年的《龍鳳鬥》、2013年的《盲探》。巧合的是,這四部電影的導演都是杜琪峰,三人可謂真正的「鐵三角」。

尤其是《盲探》這部電影,對鄭秀文來說非常重要。因為2004年情人節前夕,鄭秀文和相戀多年的男友許志安一度分手。而她在2005年上映的《長恨歌》,票房也遭遇滑鐵盧。

鄭秀文遭遇事業和情感的雙重打擊,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

2011年,鄭秀文和許志安復合,感情上得到慰藉,身體也慢慢康復,但事業一直沒有起色。直到2013年拍攝《盲探》,劉德華找來杜琪峰,「鐵三角」再聚首,幫鄭秀文恢復信心。

結果,這部電影票房大賣,鄭秀文被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事實上,鄭秀文近期出演新片《花椒之味》。被問及劉德華和任賢齊客串該片,她表示,相信影片能喚起影迷的共同回憶,因為過往總是和劉德華演情侶,「找他演前度男友,覺得找對了人」。

十年不間斷每天跑八公里的鄭秀文,雖已年過46,但身材勻稱,皮膚緊緻,美麗依舊。她提到任賢齊客串《花椒之味》時也正在為《跑馬》一片增肥,而兩人前一陣在香港國際影視展再見,讓她很是感慨:「見到他又瘦回來,看到一個演員除了天賦,還必須有毅力。」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