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最新消息 死亡人數升至78名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中共官方25日發布最新消息指,江蘇響水爆炸事故又發現14名遇難者。截至目前,事故已導致78人死亡

北京時間3月25日下午16時,中共官方就江蘇響水爆炸事故召開第四次新聞發布會,通報事故最新情況。

通報稱,截止25日,本次爆炸事故已導致78人死亡,56人確認身份。此前通報的28名失聯人員,根據DNA技術檢測,已確認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並已取得聯繫。

3月21日,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化工園區發生惡性爆炸事故,化工廠炸成廢墟,正在工廠作業的工人死傷無數。由於工廠處於市中心,周邊居民也遭到爆炸衝擊,不少居民樓受損、居民受傷。

事故發生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從最初的寥寥幾人,一下飆升至60多人,另有600多人受傷救治。

但大陸民眾對官方公布的數字表示質疑,認為實際死傷人數要遠遠高於官方數據。

河南省蒙冤警察何祖華:「正常人都有正常人的思維,對不對?這麼大一個化工工業園,這麼多職工在工作,附近還有那麼多居民區,那麼多居民,造成那麼大的影響,僅僅造成死傷人數、寥寥的幾百個人,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呀。」

此外,這次爆炸導致苯、甲苯和二甲苯等大量致癌化學物質瀰漫,進入大氣、河水。但官方發布的消息說,經檢測化學物質已降至正常水平。官方的說法同樣難以令人信服。

有專家建議,當地民眾應儲存至少幾天的純淨水飲用。

根據以往事例,每當發生公共事件,中共官方為了所謂的維穩,一貫封鎖消息,掩蓋事實真相,根本不顧百姓安危。

去年11月4日,福建泉港發生重大有毒液體碳九泄漏,官方最初封鎖消息,導致當地不少民眾中毒入院,甚至出現生命危險。直到泄漏事件在社交媒體曝光,引發國際關注,官方才不得不公布消息,引發網上一片罵聲,斥責中共「滅絕人性」、「喪盡天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