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會友 台日五城市同賞杜鵑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台北市舉辦杜鵑花季活動,邀請日本四個城市共襄盛舉。昨天(22日)五個城市的市長和副市長,一起在大安森林公園內栽種杜鵑花苗,象徵台日的友好情誼。而今天久留米市的副市長,也和台北市民一同參加杜鵑花季的音樂會

熊讚忙進忙出,熱情接待來自日本四座城市的吉祥物,各個模樣可愛吸睛。杜鵑花盛開大安森林公園,台北市觀傳局23號舉辦一年一度杜鵑花季野餐音樂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欣賞。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藉由杜鵑花季這樣推廣,也希望藉這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好的場地,有這個野餐的派對,也有音樂會,甚至還有下午茶。這個日本的城市也來參加,那我們希望就大家都能夠享受一個非常愉快的下午的時光。」

這次花季也邀請和杜鵑花相關的四座日本城市共襄盛舉,鄧家基表示,這次和日本城市做交流,希望讓杜鵑花季成為國際性的城市活動。而一同欣賞音樂會的久留米市副市長森望則說,看到台北市民踴躍參加活動,讓他印象深刻。

福岡縣久留米市副市長 森望:「希望不管是台北的朋友,台灣的朋友都一定要來造訪久留米市。久留米市也開了許多美麗的杜鵑花,也希望能促進民眾的交流。」

觀傳局也表示,除了擴大和日本的合作,未來也考慮和公園處攜手,在杜鵑花培植上,做技術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