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險可控 前美議員批英德「只圖便宜」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前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 羅杰斯(Mike Rogers)日前再次警告﹐華為公司是中共國安情報系統的一部分。他還批評德國﹑英國等盟友﹐允許華為參與5G通訊基礎建設﹐「只是為圖便宜」。

前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Mike Rogers﹕「(華為是)中共情報和國防系統的從屬企業﹐他們就是國家安全機構。」

作為華為海外最大市場,歐洲目前已變成防範﹑圍堵華為安全威脅的關鍵戰場。丹麥最大電信公司TDC18日剛剛宣佈,將選擇愛立信(Ericsson)為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作夥伴,而將華為排除出局。不過﹐德國從19日開始的5G頻譜競標中,依然沒有將華為基礎設施排除在外。

前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Mike Rogers﹕「他們及美國大型通訊公司﹐反對(排除華為)的原因﹐就是因為華為更便宜。你會在明知有安全風險下﹐購買任何一種產品﹐並說會找到更好的防範方法﹐僅僅因為它便宜4美元嗎﹖」

英國身為五眼聯盟成員,可與美國分享機密情報。針對華為系統﹐英國政府還在進行通訊裝置安全評估。而英國網路安全官員上月已經表示﹐華為風險「可以控制」。

專家認為﹐英國的軟弱態度是因為其正出於在脫歐過程中﹐非常需要外國投資。而華為已表態﹐若美國不信任華為,將把大規模投資轉到英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網絡安全專家 John Hemmings﹕「(英國)政治領袖迫切想要任何投資﹐而華為正在努力擠進來。華為所做的根本不足以降低評估報告中的風險疑慮﹐但他們提供投資﹐這對英國人來說很有吸引力。」

專家擔憂﹐雖然可以把華為設備排除在五眼聯盟國家的軍情系統之外﹐但依然會大大影響彼此之間的情報合作。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網絡安全專家 John Hemmings﹕「記得對於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的駭客攻擊﹐令駭客獲得五百萬美國人的個人資料。想像一下﹐如果這會經常性發生﹐任何五眼聯盟國家在討論時﹐都會擔心彼此﹐以往曾被泄密到何種程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