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維護恐怖組織 印商怒焚中國貨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日前,數百名印度貿易商焚燒中共商品,敦促政府提高進口關稅,以抗議中共的貿易和外交政策。同時也藉此,對中共阻止將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首領列入「黑名單」,表達不滿。

路透社報導,數百名印度貿易商19號公開焚燒中共商品,要求政府對進口的中共商品提高關稅。他們說,中共損害印度製造商的利益,並導致數百萬人失業。

除此之外,中共13號利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將巴基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頭目,列入恐怖分子名單,這使印度不滿,更引起印度民眾的憤怒,揚言要抵制中國產品。

阿茲哈爾(Masood Azhar)是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eM)的創始人。上個月14號,這個組織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印度40名軍事警察死亡。「穆罕默德軍」聲稱對那次襲擊負責。

隨後,印度協同法國、美國和英國提出了「將阿茲哈爾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的動議。

但是,中共以技術理由,動用否決權,阻止把阿茲哈爾列入黑名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會盜用國際社會反恐的概念,它把種族迫害、宗教迫害這些罪行,包裝成為「反恐行為」,然後肆無忌憚地實施迫害。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也可以故意地去曲解國際社會對恐怖組織的定義,就是它去鑽這個空子,然後用來保護真正的恐怖組織。像中共這樣一個國家恐怖主義的政權,它是實實在在的世界公害。」

此前,中共已3次否決印度試圖將阿茲哈爾列入恐怖分子名單的提案。「穆罕默德軍」在2001年被列入聯合國恐怖組織名單。

自2014年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上台以來,中共是印度的第二大貿易國,兩國間的貿易逆差擴大了近75%,達到630億美元。

對於中共為何4次動用否決權,阻止阿茲哈爾被列入黑名單,唐靖遠分析,巴基斯坦雖然多次被國際指責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但中共和巴基斯坦有著密切的關係。中共在巴基斯坦有大量的投資,其中一帶一路是中共在巴基斯坦的必經之路。出於私利的考量,中共保護阿茲哈爾就等於是對巴基斯坦外交上的支持,同時也換來巴基斯坦對中共政治上的支持。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認為,中共在軍事、經濟,和科技等方面,一直和印度處於對抗的狀態。中共支持巴基斯坦阿茲哈爾領導的這個恐怖組織,就是間接支持巴基斯坦和印度對抗。

田園說,為了在必要時能牽制美國、分散美國的注意力,中共長期豢養了一些像打手般的國家。如,朝鮮、伊朗等,這些都是瘋狂反美的國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它(中共)為什麼不願意把這個恐怖組織,明確地標明為恐怖組織?就是因為有一天,這個恐怖組織還可以用來牽制印度或者是牽制一下美國。」

唐靖遠:「中共它其實是沒有任何道德、道義這些觀念的。它本身就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這種統治。所以中共它經常和一些恐怖分子和一些恐怖組織成為好朋友。這和中共本身這個體制的這種邪惡是一致的。」

中共製造大量的廉價商品,以傾銷的方式外銷它國,衝擊了這些國家的製造業,進而影響了經濟發展。對此,田園說,中國廉價的商品像洪水一樣湧入印度後,徹底沖毀了印度本身的製造業。所以印度爆發抵制中國貨、焚燒中國貨的這種行為。

唐靖遠:「印度這一次表現出了對中共的商品說『不』,對中共來說,這個只是它這種掠奪性、破壞性貿易政策的又一次惡果的顯現。」

唐靖遠認為,整個國際社會對中共這種不道德的貿易行為,已經警覺,並開始戒備。今天對中共不公平貿易的反擊已經從美洲蔓延到歐洲,又擴展到亞洲。整個反中共的貿易圈,正在逐漸形成。中共如果不能在體制上有所改變,它在政治上、經濟上將會更加孤立,而走向窮途末路。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