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與女兒們吃薯條合照 黎姿分享簡單幸福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47歲的黎姿(现名黎珈而)是三個女兒的媽媽,也被稱為「幸福人妻」。20日,她在Instagram和微博晒出與女兒們的溫馨合照,並留言:「3月20日是『國際幸福日』,幸福沒有可以量度的標準,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簡單在這美好的陽光底下與女兒們吃著薯條,就已經給我滿滿的幸福感。」

黎姿從「TVB當家花旦」到「商界最美CEO」,身價早已超過10億港元。她用十多年來跌宕起伏的傳奇故事,演繹了現在簡單的幸福人生。

黎姿的爺爺是「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奶奶是香港第一代知名影星林楚楚。9歲時,黎姿迎來了人生中第一個命運轉折點。

黎氏家族因爭產大戰分崩離析,一夜之間,黎姿就由豪門女孩變成了貧民窟的「灰姑娘」。

童年的黎姿,生活艱辛,因父親患有聽力缺陷,全家人僅憑黎姿的母親開貨車維持生計。聰慧懂事的黎姿,14歲就出道掙錢,背負起家裡巨額的債務和照顧家人的重擔。

為了供弟弟讀書,黎姿很拼,在五年的時間裡,她接拍了11部影視作品。那時,還沒有摳圖、替身和軋戲,硬是憑著演技,她出演的《倚天屠龍記》、《古惑仔》、《金枝欲孽》成為一代人的青春回憶,她在35歲時便獲封TVB雙料視后。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正當她處於演藝事業的高峰時,弟弟黎嬰卻橫遭車禍,險些喪命,癱瘓不起。

在弟弟處於危殆之中時,黎姿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為了守住弟弟的夢想,她毅然選擇退出娛樂圈,接管了弟弟創立的醫美診所。

都說「長姐如母」,黎姿疼愛弟弟有目共睹。在弟弟癱瘓之後,她親自為弟弟翻身、擦拭身體、按摩。不僅照顧弟弟,而且孝順父母、打理生意,家裡所有沉重的擔子,都由黎姿一個人扛起。

也許正是習慣了獨當一面,黎姿的內心還是渴望被人照顧。

直到2008年,馬廷強闖入她的生命,陪伴著她度過弟弟車禍後那段難挨的時光。他對她說,「不要做了,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儘管有人說黎姿「下嫁」给靠轮椅代步的富商,可是黎姿眼睛裡的安穩與幸福,一直真實不虛。

黎姿與兩個女兒吃薯條。(黎姿微博)
黎姿晒日常近照,分享簡單幸福。(黎姿微博)

今年47歲的黎姿,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除了工作,她把絕大多數的時間都用來相夫教子,家庭幸福美滿。

經過十年無怨無悔的堅持,黎姿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弟弟黎嬰去年能夠站起來了。而且,經過多年的苦心經營,她將弟弟的美容診所,打造成了香港的上市公司。

黎姿與父母和弟弟資料照。(宋碧龍/大紀元)

黎姿曾在前年的結婚紀念日發表感言:「謝謝我親愛的丈夫,九年前給我一生幸福的許諾,一起建造我們溫暖美滿的家庭。今天你問我愛情是什麼?我會說是日常的相依相伴,是溫柔的一聲問候,是笑著接受彼此的皺紋和白髮。是他願意和我一起慢慢變老,是他將我當成小孩子一樣珍惜。」

歲月的坎坷和曲折,似乎並沒有在黎姿臉上留下被摧殘的痕跡。相反,她依然氣質優雅,並越來越篤定和自信。許多網友感歎,她「仿佛吃了防腐劑」。

因此,很多人喜歡黎姿,大概不是因為她被稱為「香港第一美女」,而是在她足夠美的時候,仍然有一種堅持的勇氣和毅力。

面對年近半百,黎姿從容表示:「我不在意老去。生活帶給我的閱歷,令我更願意付出而不再計較,亦令我變得自信,知足和快樂。」

3月20日是「國際幸福日」,黎姿在Instagram和微博寫道:「幸福沒有可以量度的標準,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簡單在這美好的陽光底下與女兒們吃著薯條,就已經給我滿滿的幸福感。」還祝福網友:「希望今天你無論身在何地,行程有多緊密,也沉浸在幸福和快樂之中。」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