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生財有道」 靠駕照消分7年斂財4千萬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湖南長沙市一名交警利用職務之便,靠替違法車輛駕照消分,7年斂財超過4千萬人民幣。近日,長沙中院審理了這起案件,該交警被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中國大陸有一些黑中介,專門為因駕車違反交通規則,要受到扣分處罰的人,黑箱操作抹去這些扣分處罰的痕跡。而這一切都必須是與交警隊內部人員裡應外合,才能做成的。近日,湖南長沙市一名交警就因利用職務,處理車輛違規收取錢財被起訴。

據陸媒報導,2010年3月至2017年11月,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處罰教育科處罰中心的交警肖某,擔任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交通違法處理系統操作員。

根據起訴書指控,肖某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靠處理車輛違章,先後1055次非法收受代辦車輛違規黑中介鐘某等9人的錢財。肖某每處理一條車輛違法記錄收100至500元不等,7年共受賄4246萬餘元。

報導稱,鐘某先後471次送給肖某財物共計3211萬餘元,肖某的同事劉某也送給他財務587萬餘元。肖某則為他們處理車輛非現場交通違法記錄,對一些違法車輛進行免罰款、免計分處理。

起訴書還指控,肖某濫用職權多次違規為鐘某、劉某免除2031條非現場交通違法罰款,免除罰款金額1,331,800元。使公共財產受到重大損失。

目前,肖某被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鐘某則以行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