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安葬槍擊遇難者 民眾籲理智控槍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新西蘭槍擊案死者身份確認仍在進行,第一批遇難者於週三被安葬。槍擊案促使新西蘭加速擬定控槍新規則

3月16日凌晨3、4點鐘,這名巴基斯坦婦女接到確認通知,她的3名親人在前一天的新西蘭基督城槍擊案中遇難,包括她的父母和兄長。

槍擊案發生5天後,第一批6名遇難者被安葬於基督城紀念公園公墓,該公墓位於槍擊案事發地點之一的林伍德清真寺附近。

新西蘭警察總長 麥克·布什:「今天結束、週四前,我們會確認大部分遇難者的身份,但是我必須說明,一些受害者的確認需要更長時間。」

在新西蘭警察總長布什說明遇難者身份識別情況時,50名死者中的21人身份已被確認。

布什還更新了另一個數據,警方在15日接到槍擊報警後的21分鐘抓獲了嫌疑人塔蘭特,而非此前普遍報導的36分鐘。警方認為當時嫌犯正前往第三個目標。

新西蘭警察總長 Mike Bush:「我們確信我們掌握了他的動向,在半路攔截了他。」

槍手塔蘭特當天攜帶的5把槍中,有4隻是合法購入,其中一些經過改裝,殺傷力更強。

新西蘭總理 Jacinda Ardern:「我們的法律存在大量漏洞,許多新西蘭人會驚訝地發現,你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獲得軍用半自動武器,有很多內容需要修補完善。」

阿丹表示,新西蘭內閣正加速擬定槍枝管控細節,特別是對自動和半自動殺傷性武器的控制。

不過,有新西蘭人擔憂,過於嚴厲的槍枝管控規則和過快地實施步驟,會走向另一個極端。

新西蘭農場主 Michael Salvesen:「我覺得短期內小步改進比較好,這讓你能夠在今後幾年裡進行審視,看是否需要再增加(管控)。(槍控)也會影響到那些誠實的普通人。」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