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非洲豬瘟流入越南 加美禁大陸豬製品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3月,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發表聲明說,在大陸非洲豬瘟爆發期間,加拿大將禁止從該國進口豬肉及其副產品。親中共媒體說,這是加拿大針對中共的反擊。我就奇怪了反擊什麼呀?咱們仔細看了一下新聞,原來中共因為孟晚舟事件禁了加拿大的菜籽油,所以某些媒體認為禁豬肉是加拿大反擊了。這是中共做賊心虛,中共禁菜籽油報復孟晚舟,它認為加拿大也是同樣做法。其實,不是加拿大反擊而是豬肉真有問題,這是媒體可以掩蓋的事實。

3月15號,美國海關宣布在新澤西州的紐瓦克港截獲了454公噸來自大陸的走私豬肉,創下美國截獲農產品數量的最高記錄。從這個案例來看,美國也不允許大陸的豬肉進口。說實在的,加拿大和美國都是豬肉的出口國,從大陸進口的主要是豬肉製品,比如火腿腸之類的。即使這樣也會給加拿大、美國帶來很大的禍患。如果非洲豬瘟傳入美國,美國豬肉業一年的損失就高達100億美元。

中國大陸媒體不願意大規模報導非洲豬瘟的疫情,從共產黨的角度來說是維穩,甚至他們還在給中國人灌輸豬肉沒有大問題,這都是海外媒體的造謠。真實的情況是,2018年底中國購買了美國2019年交付的9,384噸豬肉期貨,導致期貨價格大漲4%。2019年3月,非洲豬瘟從大陸傳入越南,山羅省和義安省發現疫情。3月14號,臺灣金門海灘發現染有非洲豬瘟的死豬,很可能是從福建漂流到這裡的。

從這些情況來看,大陸的疫情根本沒有控制住。中共說是大陸屠殺了100萬頭病豬,但是這些遠遠不夠的。更加奇怪的是大陸豬肉價格在新年期間沒有飛漲這十分不符合常理,因為中共對美國豬肉徵收62%的關稅,如果市面上的美國豬肉增多,豬肉應該漲價。這裡有一個合理的猜測是,部分瘟豬肉被做成了食品,比如說火腿腸等,所以美國、加拿大海關就特別緊張。

當然加拿大、美國的華人只要少吃豬肉製品應該就沒有問題,因為本地豬肉都是生豬肉。中共主要忽悠對象是大陸民眾,把非洲豬瘟疫情說成是海外敵對勢力散佈謠言等等。中共的說法是穩定,我就問問官員們,你們有特供嗎?這種穩定就是禍害老百姓,假疫苗導致孩子致殘,處理說是為了穩定;成都七中發霉食物處理也是為了穩定。

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成了中共穩定的犧牲品,請問這種穩定對咱們有用嗎?就是要到自己遭殃那一天情緒穩定嗎?更何況豬瘟就是中共打貿易戰,購買俄羅斯瘟豬肉導致的災難。共產黨不出來承擔罪責,反而要求大家穩定,這種鬼話是萬萬信不得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