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兩年前險被斬首?前駐韓美軍司令爆內幕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朝首腦第二次會談破裂後,國際輿論關注兩國最新動向。近日,前駐韓美軍司令披露,面對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試驗,兩年前川普就曾打算對朝鮮開戰。從而證實了金正恩當初險被美軍斬首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韓國《朝鮮日報》20日報導說,美國CNN記者披露,前駐韓美軍司令官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被記者問及有關「川普2017年是否真的想和朝鮮開戰」時。他回答說「是的」。

布魯克斯說,當時,面對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試驗,川普提到了「火焰和憤怒」,朝鮮半島陷入一觸即發的危險狀態。川普是認真的,美國投入戰爭的能力和準備態勢是實在且真實的。

2017年針對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依然頻頻進行核試驗及導彈試射的挑釁行為,除了聯合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外,川普更是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同時積極準備包括「斬首行動」等軍事選項。

同年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後,當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以「墮落的政權」來形容朝鮮,狠批朝鮮是「一個瘋子,全然不害怕自己的人民挨餓,也不害怕殺死自己人民」;「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

川普說,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給金正恩取「火箭人」綽號,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希望這不是必要的。」

川普在聯大發出最嚴厲警告後,自9月23日起,美軍戰略轟炸機編隊兩次逼近朝鮮海上邊界,進行武力示威。川普還罕見地在白宮戰情室同步監控整個行動,同時與軍方高層「研討軍事方案」。

川普多次表明解決朝核的決心,同時批評美國前幾屆政府對朝鮮太過軟弱,並表示自己絕不會重蹈覆轍。

而平壤方面,川普在聯大發出警告後,朝鮮沒有再發動挑釁。川普政府武力解決朝核的決心,讓金正恩政權產生恐慌,其一貫賴以威脅國際社會的「戰爭邊緣策略」已失效。

2018年初,金正恩突然放軟姿態主動求和。同年4月份舉行了朝韓峰會,6月份在新加坡舉行了川金會時,金正恩承諾致力於朝鮮半島實現完全無核化。

到目前為止,朝鮮沒有再進行核試驗和試射導彈。今年2月27日至28日又越南河內舉行了「川金二會」,但此次峰會雙方沒有達成聯合協議。

川普總統在峰會後的記者發布會上表示,朝鮮提出要首先解除所有的經濟制裁,以此作為實現無核化的條件。美方無法接受。

蓬佩奧3月18日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發表講話,在談及朝鮮問題時,他說,川金二會「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美方正在努力說服金正恩停止導彈和核試驗。

蓬佩奧表示,朝鮮核武是一個「長達數十年的挑戰。但我們有史上最嚴厲的經濟制裁,也有史上最有希望的外交接觸。」美國會繼續與朝鮮談判

負責武器控制、核實和履約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波布萊特(Yleem Poblete)19日說,朝鮮實現安全與發展的唯一途徑,是放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