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與習近平再同台 周睜大眼詭笑成焦點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繼中共兩會期間,周強習近平「握手」時,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詭笑成為焦點之後,19日中共法學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周與習等人再度同台引發媒體關注。

3月19日,中共法學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第8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出席會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除習近平之外,還有中共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等人。

出席會議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則有郭聲琨及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等人。

根據央視畫面,一度被傳官位不保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也出席了會議,坐在台上第2排,位在李克強後方,與習近平等人同台。

周強因最高法「卷宗丟失醜聞」而受到外界關注。醜聞纏身的周強,在3月15日中共人大會議閉幕時,與習近平握手的畫面,一度成為媒體捕捉焦點。

3月15日,中共人大會議結束時,習近平和周強握手,周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Verdelli/Getty Images)

媒體捕捉的畫面顯示,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在散場前對周強的一個握手動作,竟然令周強惶恐若驚地睜大了眼詭異偷笑。

對此,《看中國》特約評論員鄭中原撰文說,是不是有習近平這最後「一握」,就代表周強的形勢大妙了呢?看起來不完全是。因為按中共的潛規則,權鬥暗湧,不露聲色,周強現在面對的真實形勢更嚴峻,而習的握手只算是假動作。

中共兩會上,周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王岐山中途離場。周強做完報告後向主席台鞠躬時,習甚至沒抬頭正眼看他,臉上笑容似乎也顯尷尬。習王的不尋常舉動,以及周強的工作報告反對票出奇地偏高,都為其未來命運投下陰影。

周強讀完報告後似乎有意朝向習近平鞠躬,但習近平低頭隨著其他人一起鼓掌,不但沒有正眼看周強,而且臉上笑容似乎也很尷尬。(影片擷圖)

而「兩會」期間,一再爆料周強醜聞的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仍很活躍,也為周強未來命運投下陰影。

崔永元似有強大後臺在保護,兩會後是否再爆出爆炸性新料還是未知數,中共密不透風黑箱政治下,任何意外的劇情都可能引發劇情的反轉。周強的命運仍是未定之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