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證印性健康熱線 加州新提案惹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近期,一個要求加州學校學生證上標示出性健康諮詢電話號碼的法律提案引發熱議,有家長擔憂此舉會導致孩子脫離父母的的監督。來看報導。

這項AB624號提案由加州眾議員加布里爾(Jesse Gabriel)提出。要求中學至大學,無論是公立學校還是特許學校,必須在學生證上印出三個熱線電話,即全國性侵熱線(National Sexual Assault Hotline)、全國防家庭暴力熱線(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Hotline)和性健康或生殖健康熱線(Sexual or Reproductive Health Hotline)。

有民眾指出「性健康或生殖健康熱線」可能有關計劃生育,會將學生引導向陌生的咨詢員。因為如果學生懷孕了,父母希望第一時間了解情況並提供幫助。

加州家庭委員會(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提案對於強烈反墮胎和計劃生育的父母和教育機構而言,是非常不合適的,此舉可能違反言論自由,侵犯了他們發表意見的權利。

也有批評人士質疑,推動該提案的加布里爾(Jesse Gabriel)競選時曾得到計劃生育組織的捐款。據悉,AB624議案將在3月27號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